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反常就好

2020/05/29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y
          我家附近幾家學校都復課了,每到上學和放學的時間,路上又車水馬龍起來。

          這種車水馬龍是很擾人的,因為你一定要記得不要擠在這兩段時間出門或回家,不然的話,在路上你就要花上兩倍或者三倍的時間,因為塞車。車這麼多,還因為有兩家國際學校都是富裕家庭的孩子,許多都有車有司機,一個孩子一輛車,馬路上的車就排隊了。這麼多車同時到達一個地方,也很嘈吵。於是每天到了這段時間,是很令人頭痛的。

          所以,往日的周末周日,還有暑假寒假,就覺得特別清靜舒服。前般時間學校停課,那就有更長的一段日子清靜。只是這清靜維持得久了,卻令人不安。

          那是因為這種清靜是由於不正常的時態而形成的。不管是社會運動還是瘟疫殺到,造成了學生不能上學,學校要關門,校區清靜得不見學生蹤跡,都說明社會病了。而生活在一個生病的社會裏,除非你不安好心,不然怎會安心呢?

          所以,這幾天樓下馬路上的車水馬龍再現,竟然不像以往那麼煩躁,反而有鬆一口氣之感,竟覺得這一份吵嘈並不像以往那麼擾人。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因此不愛清靜,只是世事總是相對的,不反常就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