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自來鳥

2020/06/01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文友傳來一張由她拍攝的自來鳥照片,她說今年二三月已見有鳥來訪,在她家中客廳外露台鳴叫不停,引來三五同類,該是到來視察一下:露台種植的小竹樹、灌木,是否適合築巢。

          「四月十六日已見雀巢,一對外來鳥,知道我們不會打擾它們,遂決定在我家露台竹樹定居。」

          看照片,那該是香港常見的紅耳鵯。它們愛在市內找居所,在石屎森林築巢,比較安全,可避開風雨來襲。而屋主十分包容,讓紅色耳鵯有自己的私人活動空間,甚至可以在那裏招呼到訪同類。

          不知自來鳥是否會為屋主帶來好運。紅耳鵯唱起歌來,不見吵耳。友人說他們如今過的,是接近與世隔絕生活。紅耳鵯的出現,為他們加添生活情趣。遠遠看着紅耳鵯站在竹枝上,神氣活現,悠然自得,或振翼,或高歌,它們活得開心呢。文友說,趁着紅耳鵯仍在,該來一趟觀鳥活動。待疫情過去,一定會過去的!就是不知道,到那時候,紅耳鵯會不會已經飛走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