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佛羅倫斯T骨扒

2020/06/03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自從限聚令容許八人上限之後,飯局回歸,朋友挑選了灣仔船街的意大利餐廳Associazione Chianti。

          餐廳主打托斯卡尼Tuscany菜式,有佛羅倫斯小餐館的氣氛,提供鄉村風味菜,配以蔬菜、醃製火腿煙肉等,適合一大班朋友分享。我們點了十三款菜式的tasting menu,先來多款開胃前菜,其中以Pecorina al Fieno最吸引,是羊奶芝士配以烤啤梨片、百里香蜂蜜。芝士成熟味道濃郁,加上蜂蜜襯出奶香同鹹味。薄切烤啤梨片香甜多汁,一甜一鹹配搭得宜。

          再來兩款鮮製意粉,松露牛油扁意粉是托斯卡尼經典菜式,以牛油煮扁意粉,再以松露拌勻。另一款是扭紋捲粉,較扁意粉煙韌,配以Chianti紅酒牛肉醬同Parmesan芝士,味道濃郁,香而不膩。

          餐廳自備dry age熟成機,Bistecca alla Fiorentina佛羅倫斯T骨牛扒家熟成,是必點菜式,牛扒來自美國愛達荷州牧場的黑安格斯牛,熟成後以Chianti香薰香料醃製後放在烤架上燒至medium rare,上枱時黑壓壓一大塊,賣相不吸引,切開嫣紅一片,肉味濃郁配紅酒一流,我開懷食了兩大片。

          甜品兩款,當然要tiramisu和大大件的水果蛋白霜,但只能淺嚐了。離開時餐廳外還站滿了人,看來飲食業的寒冬快過去了。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