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城中蜘蛛樹 | 任意行

2024/04/17 01:11:2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近期身邊不少朋友到日本賞櫻花,留港沒花兒?非也,根據花迷排列,每年2月尾至4月香港部分地方也見櫻花的蹤影,只是數目不多。最近,又到樹頭菜(又稱魚木)白花盛放的季節。

  根據一份「香港賞花時間表」,繼年初櫻花開之後,2月至3月可見黃花風鈴木,3月至4月就輪到英雄樹如花燒,禿枝上綻放一朵朵鮮紅木棉花,然後落了一地的紅,石崗軍營是觀賞的最佳地點。到最近,又到樹頭菜一簇簇的白花怒放。

  每年此時,春去夏來,香港街頭各處高大的樹頭菜,不約而同,像燒煙花一樣,一起冒出一簇簇黃白花球,在鬧市中綻放,其中一個著名的觀賞地點,是旺角亞皆老街接連奧海城的天橋,兩旁種植多株樹頭菜,正值花期,黃底白面的小花開得璀爛,吸引市民圍觀之餘,也有攝影發燒友專程到來,拍下花海中的城市景象。

  樹頭菜的小花朵,由四塊花瓣組成,初開純白色,漸漸變淡黃,數千數萬朵齊開,猶如一束束小花球,堆成一個巨型大花球,像包圍着賞花人。樹頭菜的花朵長出細長雄蕊,伸展至花瓣以外,乍看如蜘蛛長腳,故又被稱為Spider Tree(蜘蛛樹)。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