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首部4K粵劇電影《白蛇傳.情》 東方美學與傳統文化剛柔並展

2020/06/04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由英皇電影發行,中國首部4K全景聲粵劇電影《白蛇傳.情》,已定2021年6月3日在香港獻映。《白蛇傳.情》由張險峰執導,沿用同名舞台版粵劇班底成員,國家一級演員曾小敏、文汝清領銜主演,王燕飛、朱紅星聯合主演。

          《白蛇傳.情》講的是那《白蛇》的故事,「白素貞」修煉千年,只為人間尋那「許仙」,再續蘭因前緣。《白蛇傳.情》於2021年5月20日在全球公映,吸引了大量年輕觀眾。影片結合新的電影技術手段、震撼的視聽特效,大膽加入了東方美學的經典水墨畫風,畫面融入了宋代美學,保留了傳統戲曲精髓,也注入了東方美學意境。將戲劇舞台抽象化的〈盜仙草〉、〈水漫金山〉等經典橋段以奇幻化的效果呈現,其中〈水漫金山〉的特效鏡頭展現巨浪滔天的宏大畫面,「白素貞」勇闖金山寺,與「十八羅漢」佛堂打鬥一幕中,原舞臺劇採用的是中國傳統戲曲中經典踢槍炫技,電影中則改為甩水袖和棍僧大陣以寡敵眾的對抗形式,將傳統戲曲舞台絕活和世界聞名的中國功夫有機結合,東方美學與傳統文化的剛柔並濟展現無遺。

        撰文:

        徐蓉蓉

        
■文汝清(左)、曾小敏(中)朱紅星(右)合演《白蛇傳‧情》。p/  
 ■文汝清(左)、曾小敏(中)朱紅星(右)合演《白蛇傳‧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