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救急

2020/06/19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去年發生社會事件,今年又有疫情,經濟大受衝擊,企業前景未明,新失業率近百分之六,好在政府第二輪抗疫基金補貼,暫且保住部份職位至年底。即使或有企業請人,老板亦考慮,萬一請了一個政見立場比較偏激的夥計,會否招惹麻煩?去年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已不太理想,眨眼又有新一批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除了政府嚴陣以待,想法子不要令失業率大升,連大學當局亦度橋,為現屆及未來畢業同學覓職渡過難關。

          早前由中大校長段崇智及全體七位副校長捐出薪金百分之十五,成立了「中大支援基金」,目的為應屆及去年畢業同學提供校內及社會機構短期工作以及暑期實習機會,及為家庭經濟受疫情影響中大全日制本科生,提供帶津貼性校內工作。短短兩個月間,覓得逾三百個工作及實習機會。正因為工作崗位附帶基金撥款津貼,有必要向社會募捐,方能讓計劃持續發展,為更多有需要同學提供短期就職機會。

          甫離開校門就面對經濟逆境,對莘莘學子心理打擊大。這計劃並不治本,長遠要等經濟重拾動力,不過,社會上總聞磨刀霍霍,攬炒之聲,如果政治現況持續,只能祝香港好運。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