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購買銀行理財產品?

2020/06/20 17:30:51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過去,當我們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時,很多人和一些理財賣家提醒我們,如何防止購買非銀行理財產品?如何區分代理銷售的銀行理財產品與銀行自有理財產品的區別?如何防止理財產品在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時被忽悠成保險?


銀行理財產品不存在風險。只是個神話和童謠

這是因為在人們的潛意識中,人們普遍認為銀行的理財產品比較穩定,特別是低風險的理財產品比較安全,雖然在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時,總是提示“理財不是存款,投資是有風險的,在新的資產管理規定出臺後,也很明顯所有的金融產品都存在風險。然而,很多人對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意識相對薄弱,甚至有選擇地忽略了這種風險的存在。更多的老年人將銀行理財投資等同於購買銀行存款,導致對銀行理財產品真實風險的認識不足。

02銀行理財產品特別是低風險理財產品出現浮虧趨勢,銀行理財產品的虧損已成為現實。

近期銀行理財產品出現虧損,首先是招行理財產品風險等級為R2,命名為“行銷季報第一”,近一個月年回報率-4.42%,至少有一款理財產品出現浮虧;隨後又有20多款銀行理財產品被曝光,最新份額淨值低於1,即傳統意義上的浮虧,部分浮虧銀行的理財產品基本上是工商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中信銀行等大行的理財產品,大部分是固定的長期未建立的收入產品。

銀行理財產品的浮虧,喚醒了那些曾經在銀行理財風險面前假裝睡覺的人。

理財中有風險,包括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我們一直在說,但沒有人認真對待。

有人說你永遠不能叫醒一個假裝睡覺的人。也有人說,你不應該試圖喚醒一個沉睡者,因為試圖喚醒一個沉睡者就像試圖啟動一個已經死了幾千年的火山。那些忽視銀行理財產品風險的人,就好比試圖喚醒一個假裝睡覺的人。現在,銀行金融產品的浮動損失就像是在枕木上澆了一盆氷水。再也睡不著了。

我們正面臨著經濟損失的風險。面對財務損失風險是正確的選擇

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特別是低風險理財產品的風險,表明銀行理財產品等同於銀行存款的夢想破滅,現實是要正視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

很顯然,以往閉眼購買銀行理財產品的時代已經結束,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將成為常態,這是所有人必須正視的。從現時所有的投資產品來看,只有國債是保本付息的,銀行存款是保本付息50萬元以內的。所有其他金融產品和投資產品都有風險。

銀行工作人員應淡化銀行理財產品低風險甚至無風險的觀點。據說,在銀行理財產品出現浮虧的情况下,銀行工作人員仍在文宣,這種理財產品的風險很低,所以可以放心購買。囙此,從銀行銷售人員的角度來淡化銀行理財產品的低風險,購房者也應該樹立銀行理財產品也有風險的觀念。

05可以購買銀行理財產品嗎?如何理性購買銀行理財產品?

銀行理財產品的虧損似乎要來了,所以銀行理財產品的浮虧也來了,這似乎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把這些理財產品的數量計入銀行理財產品的總量,這些虧損理財產品的數量仍然是大數據中的一小部分。銀行理財產品仍然是所有理財產品中風險最低的理財產品。這應該得到肯定。

對於理財產品的購買者來說,如果你是一個穩定的投資者,購買銀行理財產品仍然是一個選擇,這是肯定的。

那麼,如何購買銀行理財產品呢?

首先,應該明確銀行理財產品也存在風險和虧損,所以購買也要謹慎。

其次,要看清楚銀行理財產品的契约和說明書。在銀行理財產品的契约和說明書中,會明確說明理財產品的投資方向。在購買前,可以對理財產品的投資方向進行分析,瞭解物業資金的用途。

三是要看清楚每一種理財產品的標的資產。理財產品投資的標的資產决定了該理財產品的風險程度和可能的最大風險程度。囙此,我們必須清楚地看到標的資產的狀況。

第四,在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時,要多元化投資。不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裏是一個永恒的投資規則。在購買理財產品時,不應將資金投資於某一銀行理財產品,而應使其多樣化,以避免集中風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