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財經驗怎麼理財?

2020/08/01 16:39:2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1、財務管理中的馬太效應

美國著名研究者羅伯特·莫頓曾對“馬太效應”進行過總結。馬太效應是指人們只有理財,而更少的錢才能給人們帶來一定的利益。如果人們不管理他們的錢,他們會花掉所有的錢。

例如,一個人在某個領域是成功的,比如獲得更多的錢,或者獲得更高的聲譽。這些東西可以給人們帶來成功或進步,從而產生積累的優勢,引導人們走向更大的成功。財務管理的原則也是類似的。只要人們願意理財,經過一段時間,人們的財富就會積累起來,從而獲得更多的財富。

例如,一個人的月收入是2000元。他把薪水的400元存到銀行作為儲蓄。三年後,人的資本積累到1.5萬元。由此可見,如果投資者對自有資金進行適當的投資或理財,投資者將獲得相對收益。從中我們可以看出財務管理對每個人都有多重要。

2、投資者牢記投資組合

投資者在進行金融投資時要記住“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裏”,這也是證券投資的本質。所謂不把雞蛋放在籃子裏,就是說投資者在進行金融投資時,不能把所有的資金都投到一個理財產品上。”“證券投資”並不意味著資金過度分散。如果資金過度分散,會影響投資者的回報,這是非常不明智的。那麼如何結合投資優勢呢?

投資者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合理配置資金,選擇合適的理財產品進行投資。例如,50%的投資資金可以存入銀行,然後25%可以用來購買國債。剩下的25%用於投資高風險金融產品,如股票或基金。

如果在一定時期內,股票有盈利,投資者可以適當多買一些股票。如果股市在一定時期內處於低迷狀態,投資者可以减持股票,將股票轉換成國債,或者存入銀行新增收益。投資者可以利用這種組合投資來融資,增加收入。

3、財富管理理論

凱恩斯曾經提出過“大傻瓜理論”,凱恩斯為此舉了一個非常生動的例子。他讓人們從一百張照片中選出哪張臉最好看,哪張有獎。這次特別的“選美”最終由最高票數决定。然後人們認為最安全的方法不是真的選最漂亮的臉,而是猜測他們會投誰的票,然後投票給她。

投機也是基於公眾的心理猜測。例如,人們在炒房時,會使用所謂的“博傻論”。在炒房地產時,一些投資者並不知道一套房的實際價格,但他們會用5萬元買,因為他們認為有人會以更高的價格從他那裡買房子。這種行為也被稱為財富管理理論。

博沙理論是由卡恩斯提出的。博沙理論指的是投資者不關心某一商品的實際價格的原因。即使它一文不值,投資者也願意高價購買,因為投資者認為會有一個“傻瓜”會以更高的價格從自己手中購買商品。但這一理論最大的致命缺陷之一是,如果沒有人購買毫無價值的物品,投資者將成為“最大的傻瓜”。

選擇理財投機的投資者必須瞭解投機性融資的“遊戲規則”。投資者需要深入瞭解自己和所購買的金融產品。此外,投資者應具備準確猜測和判斷他人心理的能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投機融資中獲得少量利潤。由此可見,投資者在投資過程中,儘量避免使用寬泛的傻理論,這種心態往往會讓投資者陷入困境,投資者要想在投資市場上獲得穩定的回報,還需要清醒自己的心態,絕不能抱著僥倖心理對待經濟市場,他們必須謹慎選擇理財產品,只有這樣,投資者才能獲得穩定的利潤。

綜上所述,當投資者沒有投資經驗時,投資者必須牢記“馬太效應”,明白只有不斷理財才能新增財富。在投資理財產品時,投資者應該記住“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裏”。投資者可以進行證券投資。證券投資可以有效降低投資風險,使投資者獲得更穩定的收益。最後,投資者在投資時不能使用“博沙理論”。在投資過程中不能冒險,不能通過投機選擇理財產品。在投資過程中,投資者必須樹立自己的心態,謹慎對待每一款投資產品,才能穩定投資市場的證券,獲得更多的利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