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栽培技術

2020/08/10 00:24: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玫瑰,花色豔麗,色澤豔麗,味道芳香,身上佈滿荊棘,故又稱玫瑰花。夏天開花,或紅,或紫,或白,芳香甜美。薔薇是薔薇科植物,主要分佈在北半球溫帶和亞熱帶地區,有150多種。是多年生木本花卉之一,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我國薔薇屬植物種類繁多。由於不同種間的形態特徵有明顯的差异,以及每年開花一次或四季開花等不同的開花習性,所以在我國又稱薔薇、月季、月季。


現時栽培的野生玫瑰主要有歐洲玫瑰、土耳其月季、月季等。囙此,今天的切花玫瑰可以稱為玫瑰或玫瑰。但在月季栽培中,對栽培管理科技要求相對嚴格。要想使玫瑰多姿多彩、高產增收,種植者必須掌握以下五項栽培技術。

(1)月季與食用菌間作增產科技

玫瑰是一種重要的香料植物,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隨著經濟的發展,耕地面積不斷擴大。玫瑰是一種叢生灌木。4年生月季高150釐米,灌木寬度120釐米以上。這些樹成行地圍成一排,彼此相連。森林裏的空氣從下麵是潮濕的,這為食用菌的生長創造了更為適宜的環境。採用淺緣栽培法,在月季行間套種平菇和杏鮑菇。利用玫瑰天然遮蔭,低成本、高效益,為玫瑰提供有機肥料,形成良性迴圈。恩施地區的月季種植者一般採用食用菌套種科技。

1原料菌種為F1、5號面、杏鮑菇;培養基為等量的棉籽殼與玉米芯的混合物,玉米芯經粉碎機粉碎後,加入石膏2%、石灰1%、過磷酸鈣1%、尿素0.2%、多菌靈0.2%,然後加水到混合物中,直到含水量達到65%。

2播種

(1)整張床:4歲的玫瑰排。採用雙排間作,行距為50cm,蘑菇緣寬度為50-70cm(取決於玫瑰的行距),深度為15cm,長度適合土地。澆灌蘑菇邊一次,滲水後,在蘑菇邊均勻撒一層石灰粉消毒,中間與邊長方向每隔1.5米排一排磚。

(2)播種期:一年兩次,第一次播種在3月中旬,第二次播種在9月下旬。

(3)播種方法:採用分層播種,資料厚度12cm,分兩層播種。先在底部鋪3.5釐米的資料,然後用木板輕輕壓實,然後播種0.6釐米厚的第一層細菌;然後將資料鋪在厚度為5釐米的真菌上,壓實後再播種第二層細菌,加入足够的培養資料並壓實。細菌數量為培養物重量的1/10。

三。現場管理

(1)發芽期管理:播種後,立即用塑膠薄膜覆蓋資料表面並覆土。土壤厚度3月為5釐米,9月為7釐米。邊界溫度不應超過28℃。這個階段大約需要25天。

(2)蘑菇階段管理:蘑菇芽出現後,應立即打開薄膜,並搭設塑膠拱形棚,並適當遮蓋草簾遮蔭。每天中午打開膠捲兩端通風10分鐘。少量的水噴灑在乾燥的表面。

(3)收穫後管理:第一次發芽的蘑菇叫頭孢菌素。收穫後,要培育第二潮菇。首先,將煮好的麵條清洗乾淨,去掉腐爛、死掉的蘑菇皮,用刀切開老蘑菇皮,晾乾兩天,噴水加濕,搭好塑膠大棚,適當遮蔭,其他管理措施同蘑菇生產階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