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續增長派高息

2020/07/08 04: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l
          產銷國際名牌運動服的鷹美(2368)日前宣佈亮麗業績,盈利增長59%至2.2億元,每股盈利42仙,屬於盈喜範圍的中位數,全年派息29仙,符合筆者早前在本欄預期,刺激股價一度挑戰2.8元高位,但由於近期累積升幅大,高位有獲利回吐,股價本周在2.7元左右爭持。鷹美現價市盈率六倍,息率11厘,但由於已派發20仙中期息,只能收取末期息9仙,短線客可能會先行套利,有信心投資者則可趁回吐上車或增持。

        全年盈利勁升六成

          過去一年,鷹美經歷中美貿易戰及世紀疫症衝擊,但仍能實現高增長,主要由於在越南和湖北的新產房進入收成期,雖然湖北工廠在疫情下曾停產兩個月,但無礙公司維持高增長。

          鷹美主要客戶包括Nike和The North Face,上半年生產冬季運動服,毛利率較高,去年九月結的上半年度盈利增長57%至1.59億元,每股盈利30仙,下半年度產銷毛利率較低的夏季運動服,但每股盈利按年增逾60%至12仙,全年每股盈利約42仙。

          鷹美大約一半產品輸往歐美,另一半在中國內銷,內地的廠房主要設在汕頭,江西和湖北,外國的廠房則設在印尼和越南。銷美產品由於在外國廠房生產,不受關稅戰的影響,而公司在湖北買入了廠房,加強中國內地生產線,同時接獲一些中國品牌定單。

          內地疫情基本受控,但美國疫情仍然嚴重,因此客戶落單比較小心,暫時看來,定單基本上維持去年水平,估計新的上半年度盈利會略有增長,下半年則要看疫情變化,預期新一年度盈利和派息至少可維持。股東今期收9仙股息後,到11月宣佈中期業績至少亦會再收20仙股息,持股約半年便可合共收取29仙股息。根據港交所最新披露,鍾主席和陳副主席在業績宣佈後,均有入市增持鷹美股份,反映主要股東對公司前景有信心。

        主要股東增持顯信心

          貿易戰和疫情淘汰了一些小廠,卻使鷹美與國際品牌關係變得更鞏固,疫情令民眾更重視運動,當生活恢復正常後,對運動服需求將更盛。此外,東京奧運延至明年舉行,後年便是北京冬奧,均利好運動服增長,使鷹美收入和盈利可再上新台階。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