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高分劇集三大趨勢

2020/07/13 04:42:4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2020年踏入下半年,影院目前仍無確切開門消息,但劇集市場隨著《錦繡南歌》、《河神2》及《戰毒》等,暑期檔劇集的開播和定檔愈發火熱起來。

          從這些劇集身上,我們可以清楚窺見當下劇集製作的三個主要趨勢:第一,影片網站的自製戰略佈局愈來愈突出;第二,求新求破的創作理念增強,短劇化開始成為網劇市場的一大主流風向;第三,畫面、鏡頭等細節愈發考究,而且網劇小屏幕裏出現大量成熟影視演員。

          回看2020年上半年劇集市場,這三大趨勢表現相當明顯,尤其是在《隱秘的角落》、《龍嶺迷窟》、《俠探簡不知》、《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及《三叉戟》等上半年出產的10部口碑劇上。此外,從這10部口碑劇裏我們發現,網劇尤其是平台自製網劇優勢在進一步凸顯。影片網站正着力佈局高端自製內容,從依賴「購買」到「獨立自主」,甚至「反哺」電視台,從初露鋒芒到擊敗衞視拿到話語權,網絡自製劇不僅可帶來可觀流量,也逐漸取代版權劇成為平台佈局重心。

          有消息稱,《我是余歡水》播出期間,愛奇藝依靠該劇所增長的會員,已經高出不少40集左右的長劇集。在「迷霧劇場」推出前不久,愛奇藝又推出「星鑽會員」服務,購買該服務的用戶,可以在點播開啟後全部提前點播。

          從《陳情令》到《慶餘年》,再到《隱秘的角落》,我們能夠發現,觀眾對超前點播接受度提升,但前提必須是好內容。同樣國產劇只要能保證品質,春天也會一直在。

        傳遞娛樂總裁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