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花錢花錢

2020/07/14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政府派的一萬塊錢到手,分了兩千給我家菲傭。她有些意外,連聲道謝。我說不用謝,這錢我也是當撿來的。其實她在香港工作已有二十多年,香港的新聞都知道,知道政府派錢,也知道派錢沒有自己份,如今意外得到一些,比過年收到利是更開心。

          這天行完山在樓下燒臘舖吃午飯,不知吃甚麼之際,寫單阿姐說:「攞咗一萬蚊,食好啲啦!」於是我就作豪氣狀大聲說:「係咁就要一碟肥燶叉飯啦!」她大笑着去落單。這一萬塊人人都有,不管你如何處理,終歸是當撿到的。左手來右手花也好,花一半儲一半也好,大概沒幾個人做守財奴放在口袋裏一分不花的。這錢的原意也是為了你拿出去開銷而派的,相信對正過寒冬的商家起到雪中送炭的效果。這炭再不送,許多大寶號可能要燒炭了。消費是習慣,也要靠氣氛,消費氣氛不好,花錢好像也沒有動力,若是大家一起花錢,熱氣騰騰,你花錢的手也會特別鬆。

          這時候商家自然也會配合,這天就見到許多餐廳聯手搞七折推廣,同心協力,相信對食客有很大吸引力。畢竟有那麼多錢在流動,不分一杯羹就笨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