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陳鴻進鼓勵苦練「三貶」 千珊鼓起勇氣試演《雷鳴》

2020/07/25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由「花錦綉劇團」主辦,「千珊粵劇工作坊」協辦,千珊初拍鄭詠梅,同門二師兄黎耀威、陳鴻進、王潔清和黃成彬等,9月上旬於高山劇場新翼演出名劇《雷鳴金鼓戰笳聲》。今次演出,由千珊兩位師父文千歲、梁少芯及陳鴻進允任藝術顧問,陳鴻進鼓勵千珊向難度挑戰,如能藉此劇練好跳大架、鑼邊花、馬蕩子等南派功架,又有機會打北派,加上穿着盔頭背旗大靠表演難度高,如能演好此考牌戲,會令她更易掌握其他戲場,為此千珊才鼓起勇氣試演。

          《雷鳴金鼓戰笳聲》是名伶林家聲的戲寶,唱做唸打俱全。劇情講述趙國「翠碧公主」與將軍「夏青雲」烽火訂情,後來「秦王」逼婚,公主為保愛郎性命,將之由上將軍三貶為執戟郎,「夏青雲」由被捧上雲端到被貶受辱,情緒變化複雜盡顯劇中人的內心矛盾,是演員大顯身手的良機。聲哥設計「三貶」演出身段,既吸收了「武探花」 梁蔭棠前輩的個人獨特功架,加上厲慧良先生在《長阪坡》的身段,俞大陸先生的做手氣度,設計出這場被文武生視為考牌戲之重要場口。千珊有兩位名師教導,今回更得陳鴻進、鄭詠梅、黎耀威等相輔,她也希望藉此吸收更多演出經驗。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千珊與鄭詠梅將首度合作。p/  
 ■千珊與鄭詠梅將首度合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