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聯招選科策略

2020/07/27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聯招改選剛結束,章某在DSE放榜後接到不少查詢,皆為改選聯招課程的入讀機會率,以及如何排列Band A方為上策等;事實上,如何改選、如何調配,主要視乎考生個人能力和興趣是否取得平衡,章某只能予以深層次數據上的評估給學生參考。現今DSE學生在選擇大學課程之時,十之八九視乎DSE的分數是否足夠,倘是足夠有餘,又希冀能更上一層樓選擇要求分數更高的課程,完全沒有考慮個人能力以及興趣,如此選擇,不能說是錯,只是本末倒置,極有可能埋沒了個人發展的選擇。

          舉個例子,A同學本來最喜歡修讀英國文學,希望他日能成為作家和老師,在DSE成績公佈之時,發覺成績達到入讀法學的條件,於是不假思索,改選法學,旁人看來,似是明智之舉,只是二、三十年後,個人生活如何?個人影響力如何?難以細表,只是今日沿用DSE的成績決定了明天的命運,在邏輯上也說不通嘛,將來孰得孰失,費煞思量吧!

          獲得十多個星星的成績,是否必須選神科不成,倘不選則似是對不起社會、家庭、學校;現下狀元級考生不是選讀醫科便是環球商學等,假如選擇修語文、教育、歷史、生物,想必成為頭條新聞了,可惜近年從未見過。

          十八歲上下的學生只得靠DSE成績來決定未來的學習和發展,悲哀乎!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