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抖音快手短劇破局在望

2020/07/27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今年短片平台再次加快佈局短劇步伐,在今年上半年,以抖音和快手為代表的短片平台,在各個方面進行縱深營運,即拿出更大流量補貼,更多創新玩法,除了音樂、知識、教育等領域,短劇也成為短片平台下一個著眼點。

          在抖音、快手上備受關注的短劇,主要分為幾種類型,一是段子類,內容即表演者通過豐富的表情動作來演繹段子,實現諷刺、解構等目的;二是劇情類,如果再按品類細分的話,快手的短劇又可以細分為十幾個品類,不同的品類也會根據為不同的級別的潛在消費人群。從情節來看,短劇內容又可分成兩類,一類是單元短劇,一部劇每一集,劇情都不相關,一集一個故事,多以詼諧、搞笑、勵志雞湯題材為主;另一類則是連載形式,劇情之間形成關聯,增強用戶對短劇的黏性。

          平台不斷深入發力短劇,亦可從短劇對行業作用來看,第一,劇情類內容基本是漲粉利器,在2019年的抖音創作者大會上,「劇情」被歸為漲粉最強勢的種類之一;第二,短劇劇情緊湊,相比唱跳類的流水影片,更容易增強黏性,《正派超人》、《小牧童》、《白夜雜貨舖》等多部連載動畫短劇,目前已累積數千萬播放量;第三,隨著短劇整體內容質量逐步提升,在豐富內容生態的同時,也在提升破局概率。更多精品與爆款IP,符合當下用戶觀看喜好,滿足用戶對於長片產生審美疲勞後,對新內容類型需求。作為平台,抖音快手在運營宣發的能力,隨著對內容理解而進化,快手與抖音更推出多項扶持措施。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