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gie123a
froggie123a
froggie123a

如何種植向日葵?

2020/08/17 01:24:0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向日葵是一種多年生植物,色澤豔麗,觀賞價值高。除了向日葵的名字,它還有一些綽號,如松葉牡丹和半枝蓮。這種植物喜歡陽光明媚乾燥的地方。當有陽光時,它就會開花。當沒有陽光時,花會自動關閉。它仍然很有趣。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種植向日葵的行列。今天,我將與大家分享種植技巧和一些催芽技巧。


首先,我們來談談向日葵什麼時候最適合播種。我們最好在春、夏、秋三季播種。冬季成活率較低,不適宜播種。現在是種向日葵的好時機。大多數人在四月份開始種植。最好保持在15到25度之間,這樣更有利於它的生長。那麼向日葵該如何播種呢?


1選擇適宜種植的土壤

向日葵對土壤沒有太多要求,無論土壤肥沃還是貧瘠,它都能生存。向日葵種子很小,一定要選擇滲透性較好的盆土,這樣更有利於其生根發芽。


2播種方法

我們需要把向日葵的種子撒在地上。我們必須把它們均勻地鋪上,然後再蓋上一層土。土壤不應該太厚。種植後,我們需要澆水。澆水時,我們需要買一個水壺,它可以噴灑得更均勻,灌溉效果更好。然而,直接澆水可能會把種子沖到表面。最後,我們需要把它轉移到一個有很多風景的地方。氣溫一般在15度以上,一周多就能發芽。


首先,對於向日葵發芽的一些小竅門,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溫度調好,溫度可以保持,而且它的發芽率也會提高。如果溫度已經過低,可以用保溫膜覆蓋,這樣也可以保持溫度穩定,並且有一定的保濕效果,這樣更有利於葵花籽的發芽。


第二,要分種育苗。一般來說,當這朵花的幼苗長到34釐米左右時,我們需要取下保溫膜。然後仔細觀察花苗,因為它們長得越來越弱,再通過間伐科技可以除掉一些雜草,這樣向日葵就不會受到影響,而且可以長得更好。當向日葵長到10釐米左右時,我們可以把它挖出來換個地方。然後我們就把它放在光線適宜、比較潮濕的地方,只要能更好地生長,生長速度就會慢慢變快。第三,施肥要求,無論是什麼植物,都離不開養分,可以多用稀肥的方法。一般一個月施兩次,最好的肥料是磷酸二氫鉀,它能使花期延長,花比平常大,使花更鮮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