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又一个弗洛伊德?美警察连开十几枪 击毙持刀黑人男子

2020/08/23 22:22:22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23 Aug

又一个弗洛伊德?美警察连开十几枪 击毙持刀黑人男子

2020-08-23 14:35:20    来源:海外网

要: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3日报道,21日晚,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市,一名黑人男子拒捕并试图持刀走进加油站,被警察连开11枪击毙。这起事件再度引发了美国民众对警方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新一轮的抗议浪潮。

1598164552584632.png

数名警察开枪击毙一名持刀黑人男子(图源:RT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3日报道,21日晚,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市,一名黑人男子拒捕并试图持刀走进便利店,被警察连开十几枪击毙。这起事件再度引发了民众对警方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新一轮抗议浪潮。

       据报道,这名被击毙嫌疑人叫特雷福德·佩莱林,31岁,非裔男子。警方表示,嫌犯多次无视要求其投降的指令,也无视警方数次鸣枪警告。目击者拍下了这一可怕过程。视频显示,一名黑人男子从一群警察旁走开,向一家加油站便利店的入口走去,可以听到目击者在警方的一连串枪声响起前高喊:“他拿着刀!”、“趴下!” 和 “他们要开枪了!” 随后,是十几声枪响。

       这起视频在网上快速传播,再度引发网友对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强烈谴责和抗议。警方辩解称,电击枪对嫌犯 “没起作用”,未能阻止该嫌犯进入便利店。在进店时,嫌犯仍持有武器。路易斯安那州警方随即与当地社区负责人进行联合调查。参与枪击事件的几名警察被责令行政休假,而代理警察局长斯科特·摩根则承诺将尽可能提高调查的透明度。

1598164617331384.png

民众到事发地抗议示威(图源:RT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大批活动人士于周六(22日)在枪击现场组织了守夜和抗议示威活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 将这起事件称为 “残忍的谋杀”。大量网友在推特上 “特雷福德·佩莱林”、“为特雷福德·佩莱林伸冤”、“黑人的命也是命” 等话题下留言表达不满。

       有网友写道:“今晚在拉斐特市,几名警察包围了一个黑人,并向他开了十多枪。据报道,这名黑人持有小刀,并且不顾警察警告企图离开。但他罪不至死!” “我们要为特雷福德·佩莱林以及所有遭受警察暴力执法的受害者伸冤!” “只要警察能够随意杀人却不受惩罚,或者当日常的冲突随时都能升级为致命的枪击事件时,我们的社区就永无宁日。”(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林冰慧)

责编:张琪、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823/c3541093-3186138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