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懺悔的力量

2020/09/13 08:06:28 網誌分類: 宗教
13 Sep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邪來正度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有魔性、黑氣者,實乃過去世曾謗佛、謗經、謗法,且影響他人接觸正法的機會,需堅誠地發露懺悔,方能得救,不是佛菩薩能救你,而是自己才能救自己。」
 
那時,看到如上的開示,想到自己魔性堅固且曾誤入數外道,當天下午禮懺時,就對著佛菩薩懺悔自身過去世曾謗佛、謗經、謗法,且影響他人接觸正法的機會的業力,最後,終於得到一聖筊。
 
雖獲得佛菩薩原諒,仍持續懺悔此重業,因為天天在唸《金剛經》消魔性時,就會想到現在能以唸經的方法來消解業力,但自己卻曾謗法;在唸《六祖壇經》時,六祖大師也數次提到「謗佛毀法」、「謗經毀佛」、「自迷猶可,又謗佛經,不要謗經,罪障無數。」這還是對著錯解經義的求法者,以及之後的門人所說。更何況是那些從根本就偏了的皈依、效忠效勞外道者,在旁門左道不謗佛也難。
 
六月份正值消完一個階段的魔性,有機會請示化解過去世謗佛、謗經等業力,接續就唸經化解此業力,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並額外迴向一部《六祖壇經》,感恩六祖大師不斷地提醒,勿「謗佛毀法」!
 
在這一個多月的唸經期間,一開始忽然牙齦痛,吃蘇打餅乾刺到,喝溫湯燙到,讓我想到「謹言慎行」;接著,眼角刺痛發炎,視力更加模糊,讓我想到「非禮勿視」,不要看非正法的經書;再來,內耳刺刺的,想到「非禮勿聽」,胸口悶悶的、坐骨酸酸的,想到「身口意業」全犯了。
 
這階段唸經時,極度昏沉,花比平常更多的時間,但想應該算是在排毒─這也是會過去的!終於,到最後25部經,忽然清醒過來了,趕緊把握時間完成它。雖説,心有千千結,先解開這個結再說!少一個結,離清淨再近一點!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佛菩薩的偉大,不在於祂的神通法力,而在於祂對眾生的慈悲願力,雖然你做錯,祂也原諒你。」感恩!
 
分享二
 
最近婆婆還是不相信去宮廟會不好,最近還是去宮廟拜拜,跟他們說不要去,家人會被干擾,小孩常哭鬧睡不好。但先生認為我這樣說會笑掉人家大牙,諷刺地說:「最好小孩哭鬧不能睡是去拜拜的關係。」為了這件事情我們鬧得很不愉快,因爲我覺得自己被干擾就算了,但不能干擾小孩,所以極力阻止,但最後還是沒辦法,惹了一鼻子灰。事情過後反省了一番,覺得自己要努力修行,才可以保護小孩。
 
最近還是干擾不斷,後來想起阿伯和師兄姐都說過要懺悔,所以試試跟佛菩薩懺悔,懺悔完之後覺得干擾有減少一些,小孩好像也睡得比較安穩。之前想說不知道如何懺悔,也不知道要懺悔什麼,也沒有每天跟佛菩薩懺悔,但最近懺悔後,一一想起自己以前的心念是如此的壞,真是懺愧!會再好好的改正自己。
(分享完畢)
 
近來,佛菩薩慈悲為許多請示者開示了外道願的業力,此為過去世心性走偏誤入歧途,以心外求法來求道,求道不成,還造下許多業障,並且產生黑氣、魔性,障礙著自身。外道對我們身心靈影響甚劇,故開示必須優先讀誦化解。
 
分享一的有緣人,懺悔過去接觸外道,並請示有關過去謗佛、謗經、謗法的業力。在讀誦的過程中,不斷有考驗出現,牙齦痛、眼角發炎、甚至耳朵、胸口、坐骨都感到有些不適,但依然以正面的心看待及提醒自己:「謹言慎行」、「非禮勿視」、「非禮勿聽」、「身口意業」。唸經時總是昏沉,卻也咬牙撐下去,直至最後25部經,才忽然清醒過來!
 
對於唸經時,若出現身體或精神上的狀況或干擾,我們都要以正面的心來看待及面對。如同分享一的有緣人,就能克服這些障礙,如果遇到干擾就退縮不唸經,耽誤的是自己,業障還是在,沒能早日消除。
 
分享一的有緣人,不斷用誠心懺悔,懺悔過去自己謗佛、謗經、謗法的業力,並積極唸經完成此業力。懺悔,是揭露自我真心的開始,人有懺悔心,才能進步,人若無懺悔心,則會過於自滿,自傲之心如野草橫生,障礙著我們前進的路途。
 
分享二的有緣人,對家裡人跑宮廟的行為無法勸阻,擔心將干擾帶到家中,會影響小孩。在連續感受到干擾的情況下,開始向佛菩薩懺悔,一開始不知要懺悔什麼,但仍努力去懺悔,漸漸發現自己不好的心念,更加虔敬地持續懺悔,干擾便減少些。
 
有時,干擾是我們意念不淨所感召的,有緣人藉由一次次的懺悔,在懺悔的過程中,心變得謙卑溫和,放下過多的執念,如此心念較清淨時,干擾自然減少。
 
我們都應學習時時真誠懺悔。宣化上人開示:「眾生因為背覺合塵,被一切塵勞五欲所轉,所以業障愈來愈深,而佛能超脫一切五欲塵勞,不再造業。眾生因為業重的緣故,所以凡是想成佛了道的,必須先要懺悔自己的罪業,如果不生懺悔心就想成佛,這就猶如『煮沙成飯』,雖然煮到恆河沙那麼多的劫,也不可能成功的。」
 
佛菩薩為我們開示的業障,在誦經之前,我們要先至誠地向業主菩薩請求原諒,除此之外,我們也要向佛菩薩懺悔過去無始以來,身口意所造的種種罪業。懺悔時可以參考懺悔文唸誦懺悔,也可用自己熟悉的口語來懺悔,但無論選擇何種懺悔文及方式,真誠心是絕對要有的。
 
宣化上人講了一個懺悔的故事:「以前我在東北的道德會,有個王老善人;這個王老善人從來他也不認字,是個種田的人。他以前總覺得其他人都不好,他在腰上就生了一個瘡,生了十二年也治不好。以後他自己知道錯了,到外面對著天就生大懺悔,說:『我這個王鳳儀啊!以前盡看人家的不對,自己完全錯了還不知道!』就生懺悔,對天說自己一切的錯過。
 
這麼一懺悔,怎麼樣呢?他生了十二年的瘡癆,根本治不好的,即刻就好了。所以人,彌天大罪,一悔便消了;能懺悔,這是最好的一件事。人若真心懺悔,不是那麼馬馬虎虎地。好像看見人家懺悔,我也懺悔;不是真用那個懺悔的心去懺悔,這是沒有用的。真正懺悔,真要痛改前非。」(引用完畢)
 
由此可見,發自內心的誠摯懺悔,其力量作用是很大的。所謂「罪從心起將心懺」,懺悔不是在佛菩薩面前做做樣子,唸幾句懺悔文就結束了,而是真正發自內心的懺悔,並且永不再犯。
 
淨空法師:「懺悔法門我們時時刻刻不能忘記。每天我們的早晚課,得定課,早課提醒自己,這一生不離開戒定慧三學,不離開佛陀的教誨;晚課就是懺悔,我這一天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有沒有遵循戒定慧三學。遵循,好,我們要時時保持它,如果有違背,立刻改過自新,這就是懺悔。
 
戒很具體,從十善開始,用這十條來反省。第一條不殺生,我今天從早到晚有沒有傷害眾生的行為,言語造作有沒有傷害眾生的念頭,言語是口業,行動是身業,念頭是意業,造業總不外這三樣東西,身、口、意。」(引用完畢)
 
《左傳》:「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凡夫尚有許多習氣,以致生活中不知不覺間又犯了習氣過失,然而,覺察到過失不用氣餒,立刻升起懺悔之心,並隨即改之,但是也不是時常放縱、粗心大意地犯錯,這樣便不是有心在懺悔改過了!子曰:「過而不改,是謂過矣。」
 
《六祖壇經》教導我們什麼是真正的懺悔與改過:「懺者懺其前愆,從前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悉皆盡懺永 不復起,是名為懺。悔者悔其後過,從今已後,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更不復作,是名為悔。故稱懺悔。」
 
讓我們從懺悔開始做起吧!
 
懂得懺悔,
讓我們的心能夠遠離種種不善的身語意。
懂得懺悔,
讓我們能從過往的錯誤中覺悟,把握改過自新的機會。
懂得懺悔,
讓我們感謝有佛法來引導,使此生過得更有意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0481256_200831_7.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0481256_200831_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