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教師公職圓夢(一):誦經修行翻轉人生

2023/12/27 12:06:08 網誌分類: 宗教
27 Dec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參加2023年國家縣市國小教師甄試,有幸金榜題名,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的慈悲愛護與幫助,特地撰寫此分享文,希望有緣的修行人與善修大德閱讀後能有所啟發與行動。

 

機緣巧合下來到精舍開始修行。我在大學畢業後,莫名得了怪病,身體急速衰敗,時常生病。畢業後因為先考上研究所,讀了二年左右,有一天突發怪病,變得不能好好讀書,只好休學回家療養。之前聽從邪惡宮廟法師的錯誤建議,選錯了指導教授,好幾位同門教授的學長姐,因為與教授的建議內容不合,和指導教授發生口角衝突,最後也因為修學年限已到,只能灰頭土臉接受肄業的結果。我看到學長姐這樣的結局,也嘗試掙扎更換指導教授,但其他教授不接受,於是我改變心態選擇接受肄業,不再與教授耗下去。

 

當時真的是很沮喪,加上身體不佳,每天都臥病在床。若有力氣就去附近的小學教書賺取生活費,但發現自己一直偏頭痛,因此後來選擇在家休養。有一次巧合下,家兄在台北捷運上看到了牟尼精舍的宣傳內容,於是拍照後回家與我分享,全家就來到精舍請示佛菩薩。

 

請示後才知道,原來我會生病是因過去世修偏入外道,與自身的貪、嗔、痴累世積累下來的靈病。佛菩薩開示持誦《金剛經》消除自身貪、嗔、痴與魔性。感恩佛菩薩,我的情緒漸漸穩定下來了,回想當時的心情一直很暴躁、很氣憤,很想用殘酷暴力的手段,報復那些陷害自己的邪惡宮廟法師。但後來想想,若是為了那種人格道德卑劣到極點的人,而犯下罪刑的話,真是太不值得了。只好不斷地反省自己前世因犯種種罪業,導致自己今世受到同等的報應。後來我選擇忍耐並懺悔等待,因為他們耗盡福報之後,自會有因果報應。

 

當時佛菩薩開示出許多業障,我每天除了吃飯、睡覺、看影片、運動,就是不間斷地誦經、看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雖然當時的心情很無奈、辛酸,還要忍受病痛,但我還是每天誦20部至30部《金剛經》,才不會覺得浪費時間,虛度光陰。日子在每日持誦《金剛經》度過,大概累積持誦約6000部以上的《金剛經》後,身體大腦緊縮的狀況就開始好轉,甚至可以去教書了。

 

誦經真的能改變命運,也能改善由貪、嗔、痴導致的靈病,真的很感恩佛菩薩。人生是來酬業的,只努力修行、誦經消業,並且盡可能地利益眾生,才不會白來世間一遭。

 

(分享完畢)

 

這是教師公職圓夢系列分享的第一篇,有緣人的分享讓小編很是感動。恭喜有緣人金榜題名,以生命回顧的方式和大家分享心路歷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守得雲開見月明。通往成功的路上,都是佈滿荊棘的考驗,唯有堅守正道、一步一腳印,才能一步步到達心中的桃花源地。

 

有緣人因莫名的怪病而無法完成研究所的學業,身受病苦折磨,甚至無法工作。因緣巧合才來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明瞭這一切無以明說的病苦,就是因自身的貪、嗔、痴所導致。魔性發作、魔靈高漲的痛苦,真的體會過的人就知道,那真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醫院檢查不出所以然,親友當你是無病呻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貪嗔癡念太重,念念成形後會產生魔靈;魔靈發作時,會干擾自己和家人,要誦《金剛經》將心性矯正過來,將魔靈銷除。」

 

「過去誤入外道道場,並皈依,或發心護持做義工,就會有外道願的業力。在外道裡面愈誠心、盡心盡力地度眾、毒化眾生,功勞越大,能得到外道給的回饋與獎勵,就是腦識中的黑氣和與日俱增的貪嗔癡慢疑;若把所有的修偏與業障當作一株株的野草,外道願是根,其他的魔性、魔靈、習性、業障則是上頭的莖與葉。外道願就是扎根,會不斷地輸入養分來滋長莖葉,所以斬草要除根;唸《金剛經》係幫助轉心性,把深層的黑氣慢慢地釋出,這才是處理源頭的辦法,用神通處理不是究竟,需趕緊迴向化解發願效忠外道的業力。」

 

有緣人很幸運也很有智慧,遵從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唸誦《金剛經》,加上在小學擔任教職,在工作中磨練耐性、長養慈悲心,實是消除魔靈的最佳良藥。而且有緣人一路走來心存善念,量力而為多佈施,早為自己培植了得遇佛法的機緣。

 

阿伯說:「讀經是身心靈的修持,與工作是不相悖的;修持要提升,家庭更要圓滿。」有緣人分享靠讀經和修行從生命谷底翻轉人生,通過教師甄試金榜題名,真的是振奮人心的真實體驗。踏實地誦經、修行,點點滴滴的善行義舉,終將匯流成改變生命的巨力大量,綻放生命的光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教師公職圓夢(一):誦經修行翻轉人生

教師公職圓夢(一):誦經修行翻轉人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