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寧可正而不足,不可邪而有餘

2023/12/25 16:12:37 網誌分類: 宗教
25 Dec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某天聽好友提起,她的親戚又換了輛保時捷,其行頭盡是名牌,所穿所用是一般人數月的薪水。我好奇問:「他們做什麼工作?」好友回答:「開賭場的,還特別精心挑選性感的荷官,讓賭場的生意門庭若市。」好友羨慕他們一家住百坪、數千萬的豪宅,盡是名牌包、品牌衣,外表光鮮亮麗,花錢不手軟。

 

以科學面來看,物理有「質量守恆」定律,生活也有「有得必有失」定律。所得與所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相等的,「錢」是看得到的東西,時運好賺了大把銀子,但賺錢只看結果卻不依天道而行,以因果面來看,賺到錢的同時,相對看不到的福德、福報也流失了。即使是所謂的「合法賭場」,這類場所聚集了大量的貪嗔癡,對社會的危害非常大,沈迷其中可能會造成家破人亡。這個不利於大眾身心健康的行業,時間越久危害的人越多,促使社會不安定和諧的因素越大,經營者的罪會越重,甚至禍延子孫。想到此,不禁讓人捏了把冷汗,遺憾短視近利的經營者,只看到眼前的獲利,看不到禍害已來到身邊。

 

要錢又要命的嫖、賭、淫、毒等惡習千萬不能碰,碰了只會難抽身,還會造下無底洞的業報深淵。感謝精舍提供了我們良好的修行平台,在佛菩薩的帶領下,每天的靜坐、大乘經典的洗禮、師兄姐們的修行分享,互相督促下,提升心性的確有感,一切心懷感激,盡在不言中!

 

(分享完畢)

 

世間錢財人人愛,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做人做事須秉持道德良知,要以「正」為導航,偏離正道,有如是因一定感如是果,早晚難逃身敗名裂、遺臭萬年的因果報應,甚至禍及子孫,讓後代跟著受苦。不義之財即便賺得盆滿缽滿,也會讓子孫背負惡貫滿盈的罪業,世代運途不開,身為始作俑者的您,如何忍心?

 

「錢」是看得見的福報,後面需有看不見的「福德」支撐,若因看得見的錢,損害看不見的福德,即便有命賺也沒命花!以不正當的手段,如賭博淫業、違法貪污、綁票勒索、強奪竊取、抵賴詐騙等方式獲取金錢,會造成嚴重的家庭問題和社會混亂,是在造惡業,增加苦果,耗福兼損福,如同身邊的積蓄用光了又背負巨額負債,提前透支未來人生的存糧,往後幾輩子的日子就苦了!

 

有句俗諺說得好:「賺錢有數,性命要顧」,世間合法的不正當行業,不代表嚴格的陰間律法就合格通過,誘使人性墮落、沉淪的行業,賺錢的速度快,墜落地獄的速度更快,如同搭乘了直達地獄的特快車!福報沒了,能靠後來的覺醒、佈施再重新累積,但從事「缺德」的行業,除了被扣福報,還有因果業力須承擔,這筆帳,怎麼算都划不來!

 

左宗棠曾說:「世上最大的悲劇,是後人『蠢而多財』!」留給子孫最大的遺產不是鉅額的財富,而是清白的家風與德行;有清白的家風傳世,即便祖輩福報不豐,也能因代代出好子孫,逐漸拚搏、累積出豐厚的福報。祖輩們省吃儉用,一條毛巾用了數年還捨不得換新的,勤儉省下來的錢卻留給子孫們花錢不手軟,如此再富有也「富不過三代」!與其讓後人驕奢、「蠢而多財」,造業無邊,不如提早將格局與眼光放遠,將財富做妥善的運用規劃,如此不僅能救濟到需要幫助的眾生,還能讓後輩不因過多的財富而自負自傲、自毀前程,積陰德之餘,也是在救後代子孫!

 

「八正道」是佛弟子安身立命的指南,舉凡生活及修行必定以「正」為準則。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惡到頭終有報,寧可正而不足,不可邪而有餘,心正,身正,行正,心中有尺,行為有度,如此才能夜夢安穩,夜半不怕鬼敲門!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寧可正而不足,不可邪而有餘

寧可正而不足,不可邪而有餘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