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gie123a
froggie123a
froggie123a

搬新家活性炭能去甲醛嗎?

2020/09/19 11: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近年來,裝修污染已成為家庭環境安全的噩夢。甲醛超標也嚴重危害了成人和兒童的健康。小峰的家在去年底裝修過。這期間,小鳳的母親一直想搬進來,但大家都知道甲醛的危害。小鳳不得不向她文宣甲醛過量的後果有多嚴重,同時也試圖去除甲醛。今天給小峰家裡除了甲醛案給大家總結一下有效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趕快收集吧!


1、四個誤會不會消失

1洋葱、醋、果皮等

這種民間方劑的唯一作用是用味掩蓋味覺,對排除有害氣體沒有作用;

2.“無甲醛綠色植物

植物可以通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和釋放氧氣,但實驗表明,植物吸收甲醛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對於市場上常見的綠色植物,“甲醛可以去除”的推廣效果。然而,事實上,一小盆綠色植物的代謝能量不足以淨化有害氣體,卻能起到美麗清爽的作用,有事總比沒有强。

三。竹炭、活性炭

想到除甲醛,很多人都會第一次想到活性炭,因為它的吸附、保濕和除臭效果很好,但它只能吸附,不能分解,而且空隙有限,一旦飽和,就沒有效果。要想去除甲醛,必須定期更換竹炭和活性炭,特別是在高溫季節。

4無異味≠無污染

小峰發現,很多家長都有一個誤區,就是有一種异味就是污染,沒有聞到污染的味道。事實上,很多污染物無色無味,氣味很容易被民間藥方的氣味掩蓋,但污染依然存在。


如果找不到專門的公司去甲醛,那麼最有效、最划算的方法就是在裝修前期使用環保資料,後期多用通風。那麼通風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去除甲醛呢?

2、注意窗戶通風

甲醛的揮發需要溫度和濕度。夏天,光線長,溫度高。囙此,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在春季完成裝修。經過一個夏天的開窗通風,大部分甲醛都被清除了。

1“開窗大”不可取

①即使在揮發效果最好的夏天,也不能總是打開窗戶。如果長時間開窗,室內的水汽和煙霧很容易進入,會損壞新裝修的新家;

②因為高溫高濕更有利於甲醛揮發,可以先把窗戶關上一段時間,這樣可以使室內溫度升高,然後再打開窗戶,這樣就可以揮發出更多的有害氣體。


2提高通風效果

①可在室內放置風扇,加速空氣對流,使甲醛更易揮發;

②同時要記得打開新傢俱的抽屜和空氣流通,以保證室內空氣流通;

③冬天,你可以早上開窗,下午關窗戶。開窗前,可以先打開空調或地暖一段時間,加速有害氣體的釋放。

三。在下列情况下不應打開車窗

①天氣原因:

遇有大風、大雨、霧霾、大雪時,建議不要開窗,以免濕氣進入。冬季室外太冷,不建議開窗,易損壞裝修好的新房;

②房屋結構:

如果房屋結構複雜,透氣性差,開窗通風效果就不是很好。建議使用室內風機或專業除甲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