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gie123a
froggie123a
froggie123a

如何判斷家中甲醛濃度?

2020/09/27 00:31:46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我的新房子今年6月剛裝修好,我打算夏天搬家。然而,考慮到我們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過有關健康的甲醛污染的新聞,我和丈夫决定先測試室內甲醛濃度。但甲醛檢測儀的價格比較貴,檢測結果的準確性很難保證,所以我們非常擔心是否要花大價錢購買。


幸運的是,我的一個從事室內環境保護的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告訴我們,其實以下室內條件可以作為判斷甲醛污染的標誌。

案例一:植物萎蔫

甲醛是一種劇毒物質,對植物也有一定的危害。但一旦家中出現甲醛問題,那麼植物也會受到异常反應的影響,如落葉、萎蔫、死亡等。


案例二:傢俱太多,通風不良

如果室內擺放過多的木制傢俱,或者房間佈局等因素導致通風條件差,那麼甲醛超標的概率就會新增。原因是木質傢俱是室內甲醛超標的主要來源,而通風是去除甲醛較為有效的方法。由此可見,在這種情況下,室內甲醛蓄積極有可能超標。


後來,朋友們也建議我用以下方法來治療甲醛。我試過之後,只用了半個月就把房間裏的甲醛濃度降到了安全範圍,然後我就可以平穩地行動了。

1號檔案:


這種資料不僅具有普通醛類資料的吸附功能,還具有分解功能,使其在吸附和分解的雙重作用下,徹底淨化室內甲醛等有害物質,幫助我們遠離有毒物質。其使用壽命至少可保證5年,使用過程非常簡單。


2:放置鹽水

其實鹽水也能溶解部分甲醛,因為甲醛是水溶性物質,而鹽能使兩者的反應速率得到相應的提高,所以可以在室內放幾壺鹽水。但水盆與空氣的接觸面積非常有限,不能去除大量甲醛,囙此建議作為輔助措施使用。


3:活性炭

這是一種比較傳統的吸附資料,它對甲醛也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降低室內游離甲醛含量。但由於它不具有分解的功能,所以飽和速度很快。它通常需要每隔15天左右更換一次,否則會立即失效。它更快。使用時必須經常更換,否則無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