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gie123a
froggie123a
froggie123a

銀行要引導客戶家庭理財,把養老金放在首位

2020/09/29 00: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中國的銀行業正面臨變革。隨著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銀行業也面臨轉型。銀行依靠存貸規模擴張獲得的高收入、高利潤增長的時代已經結束;新經濟時代,中國銀行業將從一個新的行業尋求利潤通路。這是人口老齡化的挑戰和機遇。

在銀行業務由規模增長向質量增長轉變的過程中,銀行應注重家族理財。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中信銀行老年客戶“日常理財”金額占比為32.4%,占中信銀行2019年上半年家庭理財產品銷售總額的37%,占中信銀行老年客戶總銷售額的37%。

上半年,中信銀行保險、信託業務收入同比分別增長74%和69%,家庭信託銷售規模也大幅增長。

銀行有其他金融機構所不具備的優勢,比如通路優勢,銀行網點和客戶數量龐大,銀行給客戶帶來的親和力和信任度也超越了其他金融機構。新的金融產品需要儲備高素質人才,研發出真正尖端、有競爭力的產品,適合養老金長期投資需求。

為老年人提供的金融服務不會產生過剩,也永遠不會有上限。未來,銀行理財公司的成立將帶來一場革命。中國銀行業將再次混入混業經營。金融管理公司有望為養老金融設計更多的金融產品和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