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家庭美好生活的願景

2020/09/29 00:40:1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近日,備受關注的2019年中國經濟“成績單”近日宣佈,2019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將接近1萬億元人民幣,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將突破1萬美元,這意味著中國將很快步入中高收入國家行列,這也孕育了對家族理財的巨大需求。人們希望為家庭成員提供更高質量的教育,更先進的醫療保健,更體面的養老金。美好生活的願景總是以家庭為綱。

廣發基金立足於產品綜合供給、戰畧供給和區域供給,構建了多元化投資能力和頂級資產配寘能力。努力將其app打造成為業內領先的投資理財綜合服務平臺,旨在“一站式”解决每個家庭的理財需求。

“理財只是實現我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一種手段。此次廣發基金app推出家庭理財帳戶功能,採用獨立帳戶系統進行運營和管理。我們希望充分發揮我們的專業優勢,幫助每個家庭實現美好生活的願景。”廣東發展基金互聯網金融部總經理劉仁江說。

資產分離更好地體現了專屬帳戶的優勢

標準普爾是權威的金融分析機构,也是世界三大評級機構之一。公司對全球10萬戶實現資產穩定增長的家庭進行了調研,分析了這些家庭的理財管道,得出了“標準普爾家庭資產象限”,被認為是一種合理、穩定的家庭資產配寘管道。

該象限圖將家庭資產分為四個内容,對應四個帳戶:第一類是待支出的資金,對應於日常支出帳戶;第二類是壽險資金,主要是指用於保險保障的費用;第三類是生財型貨幣,對應的是投資收益帳戶;最後一類是資本擔保貨幣,即長期收益帳戶。這四類資產在家庭總資產比重、風險承受能力、預期收益率和投資時間等方面有著不同的要求和内容。

在理財規劃的初始階段,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會參攷象限圖理論來劃分家庭的資產。但在實際的投資過程中,由於沒有獨立的帳戶體系運行,這些性質和要求完全不同的資產在同一個帳戶中並存,這也導致投資者如果採取不同的投資策略,就不能根據每種資產的不同性質,原有的財務管理方案無法有效實施。

會計制度可以解决家庭財務管理問題。如廣發基金app此次推出的家庭理財帳戶,採用獨立帳戶管理的運營模式。該帳戶下的資產可與投資者本人在廣發基金的其他資產完全分離。投資者可以清楚地瞭解每一類資產的管理情况,進而根據不同的資本内容準確匹配不同風險的理財產品收益,實現“自主經營、獨家定制、專款專用”。

具體化使財務管理與美好生活緊密相連

財務管理與金錢有關。毫無疑問,從本質上講,這是一個嚴肅、理性、有紀律的問題。財務管理需要設定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可以是一定的數位或金額。這是財務管理的第一步:具體化。

然而,這樣的數位或金額,必然會使理財過程變得枯燥甚至冷清。囙此,使財務管理與生活更加緊密聯系的關鍵在於使財務管理更加具體化,讓財務管理在不同的生活場景中發揮資產保值增值、幫助實現人生夢想的作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