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夏天2019

2020/10/05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二○一九年夏天,來到里斯本近郊的馬里斯海灘(Praia do Tamariz),竟讓我想到電影《Summer 42》,那是文藝青年時期看過的電影。不管那個年代,年輕就是好,可以做夢,詠唱青春之歌。

          同行的年輕人,雖然喜歡看電影,但說聽也沒有聽過有這樣的一套電影。那是與他一代人完全無關的青春片,故事發生在美國麻省Nantucket Island,一個度假好去處。年輕人說:「電影,沒有看過,但Nantucket,是去過的,要是有找到影碟一看,也許會有親切感呢!」

          對年輕人說:「那麼,此刻你來到馬里斯,要是有葡萄牙電影,以此地為背景,該會引起共鳴吧!」可惜的是,少見與風景有關的葡萄牙電影,最新的一套《Fatima》,講的葡萄牙小鎮神跡,與海灘無關。我們在海灘餐廳,吃了一客海鮮,喝了杯萄葡牙果酒。消磨了一個寫意的下午好時光。 我們都說:「甚麼時候,才可以再回來呢!」

        張灼祥

        
■馬里斯海灘。p/  
 ■馬里斯海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