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各平台劇集儲備前瞻

2020/10/05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05 Oct
          目前五大衞視均已發佈新劇片單,在這批電視劇中,現實題材仍是主流,而且涉及細分領域更為多元化,如直播電商、商業調查師、國安等,比如《愛的二八定律》、《冰雨火》、《餘生,請多指教》、《商業調查師》等劇,計劃在浙江衞視播出的《暴風眼》,則以國安人員偵破技術竊取案件、保護國家稀有資源不被境外勢力走私交易為主線。

          短劇也被列入湖南衞視發展列表中,各大衞視也在順應觀眾需求,調整影視劇的排兵布陣。相對電視劇市場大劇雲集,網劇市場則主打甜寵、古裝、類型化劇集。近期治愈系偶像劇《戀愛吧,食夢君》及偶像劇《半是蜜糖半是傷》相繼在愛奇藝開播。由新麗傳媒和騰訊影業出品,郭麒麟、宋軼領銜主演的古裝劇《贅婿》發佈霖安篇劇照,該劇預計將在騰訊視頻全網獨播。任世豪、許雅婷、鄭繁星、高煜霏、肖凱中主演的《甜了青梅配竹馬》定檔10月8日起騰訊視頻全網獨播。

          綜合來看,四大影片網站在第四季繼續主打甜寵、古裝、懸疑題材,類型風格也更加垂直、多元、短劇化。目前懸疑劇已經在暑期檔期及第三季大量播出,甜寵劇、愛情劇依舊是各大平台積極佈局的題材類型。除此之外,10月進入獻禮月,抗戰、諜戰、公安等獻禮劇,也會陸續在第四季度播出,並且大量釋放庫存。此外,扶貧、小康、獻禮建黨100周年等題材的獻禮劇,則會在12月末或明年陸續播出。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