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現實是最好的通識教科書

2020/10/23 05:36:51 網誌分類: 時事
23 Oct

平流層的氣溫可以達到零下五十七度。在萬米空中,飛機艙内和艙外氣溫至少相差八十幾攝氏度。中國人至今不能自己設計製造飛機,不是中國人蠢,而是「全面管治」令中國人沒了獨立思考能力和探索精神。設計製造飛機須要一個漫長探索過程。長征火箭是一次性使用,飛機是要反復起降的!飛機引擎暴露在空氣中,由地面到萬米高空,須要經得起近百攝氏度溫差所帶來的熱脹冷縮的考驗!在舉國體制下,中國人不具備自己設計製造飛機引擎的能力!猶其是現時中國人做事欠認真(香港人稱為「求祈」),日本人連哪個螺絲擰入幾分幾毫的深度都一絲不苟!所以,日本人可能設計出暖屁股兼洗屁股的坐廁廁板,即使是冰天雪地,日本人如廁,屁股也是暖暖的。中國的殲十軍機,被一隻飛鳥撞上,儀器即失靈並失動力,飛機上飛行員(軍人)衹好用降落傘逃生。這樣的現狀,中國自己設計的國產樣板飛機C919能載客上天飛行?天大的笑話!現實生活是最好的「通識科」教科書,一個通才,自然能活學活用,融匯貫通。對於一個蠢材,即使不被「失德老師」誤導,又怎能避免誤入歧途?像湯家驊這樣立場不堅的叛徒,衹會為了自己前途出賣良心,成為社會渣滓和政權的奴才,又怎能成為「通識」的人才?一個人在生幾十年,活到老,學到了。對我而言,通識教材俯拾皆是。一次東京五天旅遊,已經讓我獲益良多,又何須「通識」教科書?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