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那個世界

2020/11/02 04:13:5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懷念那個世界,在太陽下我們可以跟花草樹木一同呼吸新鮮空氣;如今,那權利已被剝奪,樹木看着我不斷吸進剛排出的二氧化碳,也深感同情。

          懷念那個世界,我們看得見對方的五官和表情,四目交投時,即使是陌生的路人,有時也會相視而笑;如今人們行色匆匆,很難再看到別人的笑容。

          懷念那個世界,與朋友對話時,我們看得見對方的嘴巴和表情,令聆聽和分享更容易和暢快;如今,隔着兩塊面罩,我們都要提高聲量,才讓對方聽得清。

          懷念那個世界,在公園看到孩童的笑臉,鄰居推着嬰兒車散步,旁人會俯身與嬰孩玩耍;如今,孩童被保護物包圍着,鄰居再也不敢與他們交流,因為在其家長眼中,任何人都可能是病毒載體。

          懷念那個世界,沙灘是大自然的禮物,是讓人療瘉心靈的地方,有誰會想像到,人類會用圍欄封着沙和海?失望而回的孩子問父母:「為甚麼他們不准我們玩沙?為甚麼事事都不准?」

          懷念那個世界,由上而下的規條如不合理,我們還會聽到反對的聲音,那是個還會容納不同聲音的世界。而那個,其實只是一年前的世界。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