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鸟儿也刷票?新西兰 “年度鸟” 评选出现1500张作弊票

2020/11/11 22:33: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1 Nov

鸟儿也刷票?新西兰 “年度鸟” 评选出现1500张作弊票

来源:环球网

2020-11-11 19:5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鸟儿也刷票?新西兰一年一度的 “年度鸟” 评选活动已于11月2日拉开帷幕。然而评选期间却出现了这样一件事:评选网站上,小斑点奇异鸟( little spotted kiwi)的票数在9日凌晨2小时内增加了1500票,将这种鸟类推至榜单首位。随后,主办方发现,原来是有人在 “刷票”。

        (1500张非法选票被投给小斑点奇异鸟后,“森林与鸟类” 组织进行干预)

       据新西兰斯塔夫新闻网10日报道,这项活动的主办方——新西兰鸟类保护组织 “森林与鸟类” 表示,这些非法投票短暂地让小斑点奇异鸟窜升至榜单首位。据悉,这些选票是在9日1时至3时期间被投出的,而主办方是在9日下午发现的这一问题。随后,这些选票被作废。

        (斯塔夫新闻网:2020年 “年度鸟”,1500张假选票被投给小斑点奇异鸟)

        “年度鸟”活动发言人劳拉·基恩表示,“幸运的是,我们发现了这只小斑点奇异鸟(的支持者)在夜晚的掩护下偷偷投出的1500张选票!” 基恩称,这只小斑点奇异鸟的支持者应同其它鸟类的支持者一样,按照规则参与竞选活动。

       基恩介绍称,这些作弊选票是由一名选举监督人员发现的。“当有大量非法选票涌入时,他很容易就能察觉到。”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非法选票来自哪里,但据信只有一个人参与其中,因为所有的选票都和一个IP地址有关。基恩说,此人很可能使用电子邮件复制程序 “非常迅速” 地投了数千张选票。基恩还补充说,没有迹象表明投票是从海外提交的。

       报道提到,基恩称,那些在思考作弊的人应该用他们的精力和热情为他们最喜欢的鸟出门拉票。她希望不会再出现作弊行为。“我们只能假设他们是如此热爱鸟类,且他们对保护我们的本土物种非常激动,所以他们尝试了这些欺诈性的手段。” 基恩表示,该事件不会进一步升级,主办方也不会就此事报警。

       新西兰2005年首次举办 “年度鸟” 评选活动。这项活动如同鸟类选举,每年从新西兰各种鸟类中选择几十种作为 “候选鸟”,把它们的图片、习性介绍、濒危程度列在评选页面上,网友可从中选取最多5种鸟为它们投票。

        “森林与鸟类” 希望借这项活动增进新西兰人对自己国家鸟类的了解并参与鸟类保护。一些网友为了让自己支持的鸟当选 “年度鸟”,担任鸟的 “竞选经理”,或加入 “竞选团队”,在社交媒体上为鸟拉票。

责编:张燕萍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0euL0Oxlz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