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宅經濟不會隨着疫苗消失

2020/11/12 04:13:3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Nov
          本周疫苗消息一出,宅經濟有關的公司股淪為提款機,但實際上就算疫情得到控制,宅經濟的發展仍然有很大空間。

          疫情幫助了宅經濟的起飛,但經濟的存在價值不但在疫情的情況下,很多的經濟企業其實在正常生活中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甚至為企業節省不少營運成本。

          例如在宅經濟中突然冒起的視像會議平台, 已經成為大部份遙距商業和學習的應用平台,往後相信很多人亦會繼續使用到遙距會議和學習所帶來的方便。

        外賣習慣已入屋

          現在居家服務方面,外賣送餐和電子商務已經成為很多消費者的新消費習慣。隨着消費需求增加,外賣送餐和電子商務服務的選擇亦愈來愈多,變得愈來愈方便。

          外賣送餐服務亦為餐飲業減低了送餐的成本,同時增加了外賣市場的機會。而電子商務更加可以令商家減低了實體店舖的租金成本,相對物品的價錢可以下降,讓消費者也能夠同時受益。

          因此,就算疫情過去了,生活模式回復正常,這兩種宅經濟推動的商業模式相信亦會繼續向上發展。

          之前亦有提過,其實很多宅經濟的商業模式,都是從共享經濟通過今次疫情生活上的改變而優化出來。在過去一年已經證實它們更加切合人們日常生活的需要,因此這些新經濟的企業不會因為疫情得到解決而失去競爭優勢。

          相反,這一年多的時間,讓市場很快適應了這些新經濟模式,使它們往後的發展可以站得更穩。

          所以近期的市場波動相信只是短期炒作,長遠對這些宅經濟的企業仍然是非常有信心。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