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葉德賢 - 股價 vs 交易量|企業錢途

2022/10/13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Oct
        全球股市直衝穀底,很多IPO項目都因為市場情況而暫停,兩年前曾經大熱的SPAC專案更加出現很多取消申請,那麼現在是否不應該上市?

答案其實並不是,在這種市場環境下,對於上市公司本身並不一定是完全負面影響,反而有很多可以利用作為獲取更高利益的機會。

作為上市公司,股價主要是影響公司市值和發股票的成本,但其實更重要還是交易量和交易額。這代表該公司股票的套現能力,所以在OTC的一間仙股公司可以平均一日交易額達幾十萬美元一日,絶對比一間納斯達克10蚊一股但沒甚麼交易的公司,更加有價值和吸金能力。

對上市公司本身,當股價低的時候更加可能是配股獎勵員工的最好時刻,這樣若以股數去計算獎勵,公司可以減低財務成本,若以金額去計算獎勵亦可以提高大家所得到的獎勵股數,絕對係雙贏的機會。所以在上市公司的角度,股價跌落嚟並唔係一件壞事。當然若果想進行換股併購或進行購買,股價低就並不理想,若果相信只是因為經濟周期所影響,上司公司於股價低時可以考慮先發行票據去完成收購。

之前已經提過,在美國市場交易量和交易額才是最重要,而目標能達到一百萬美元交易一日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目標,能達到這樣的交易量除了可以更容易吸引投資者,而且因為有這樣的交易量,股價的穩定性會比較高,如非有特別事件發生,一般不會單日有突然太大的波動。
Temir Corp(TMRR)集團顧問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