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葉德賢 - 股票存倉沽貨非必然|企業錢途

2022/08/25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ug
        很多朋友熟習了港股市場運作後,進入美股市場發現很多以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在美股市場並不是那麼簡單。作為持有股票的股東,到底持有港股股票和持有美股股票有甚麼分別呢?

首先在港股市場,只要有關上市公司獲證監和聯交所批准上市交易,公司的股票便可以通過任何一間買賣港股的證券行進行存倉及買賣交易。而在美股市場,不論是在紐約交易所那個板塊掛牌交易、納斯達克或是OTC市場任何一個板塊掛牌交易,都並不代表持股人走去隨便一個證券行都可以存貨到公眾市場出售。亦不是所有美股交易平台都可以買賣所有的美股。

在美股市場,股票能否進行公眾買賣,隨了需要通過符合證監(SEC)、FINRA和DTC等監管機構的市場要求外,證券行有着很重要的角色。首先之前提過美股市場印發出來的股票是不能在公眾市場交易的,它必須通過一個很煩複的法律程式去把股票上的「限制」標記移除,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間證券行願意接受有關持股人開立戶口及把股票存入。我的經驗可以告訴大家,開證券戶口並能夠存入股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運用上市公司印發股票洗黑錢曾有發生,因此監管機構把有關防止證券不當發行犯罪的責任推到證券行的身上,所以除了開戶口時對於股票持有人的身份背景會詳細了解外,更重要是對於希望存入打算賣出的股票,從發行開始的交易紀錄都必須交代清楚,若中間有出現不合理交易或轉手情況,證券行很大可能便會拒絶有關股票的存入,那麼這些股票便不能在公眾市場賣出。
Temir Corp(TMRR)集團顧問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