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增長快派高息

2020/11/18 04:12:4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筆者長期愛股鷹美(2368)上周公佈亮麗中期業績後,股價升上4元,再創52周新高,上半年集團盈利增長45%,至2.3億元,每股盈利43.3仙,派息由20仙增至30仙,相對其他輕工業公司業績,鷹美可說是十分出色,升上4元後中期息率仍超過七厘半。雖然管理層在業績報告中指出,上半年盈利增長有季節性因素,然而下半年盈利按年料仍有增長,保守估計下半年盈利達15仙,末期息不少於10仙,全年派息共40仙,現價息率約十厘。

          上半年鷹美仍受新冠疫情影響,收入僅增1.7%,至19.2億元,但毛利率由19.1%增至22.5%,因此盈利錄得強勁增長。除了成功減少開支外,更主要原因是公司接入毛利率較高的優質定單,既反映出集團上下一心,管理層在不同範疇盡心盡力,國內外工廠都能取得高質素定單。

        現價預測息率十厘

          鷹美以產銷名牌運動服為主,近年屢次擴廠,現時汕頭、江西和湖北生產線主要滿足中國內部需求,在印尼和越南廠房亦已上軌道,接到更多名牌高階定單。

          一直以來,鷹美定單主要來自全球最暢銷運動服品牌Nike,現時Nike仍是集團最大合作夥伴,由鍾主席及其出任營運總監的兒子Jacky主力負責。

          內地多數廠房專門為Nike生產供內銷之用,印尼廠房則供出口之用,為鷹美主要收入和盈利來源。集團年前收購的越南和湖北廠房,現時分別由陳副主席和黃執董親自打理,前者今年接入The North Face高階定單,後者則接入李寧運動服高階定單,令鷹美接單更多元化。

          於中國成功控制疫情後,中外品牌運動服銷量良佳,海外生意亦令人滿意。由於2022年是北京冬季奧運,對運動服需求更大,鷹美明年上半年定單早已接滿,業績可望持續增長。為滿足客戶需求,鷹美周一晚上宣佈與賣方簽署意向備忘錄,準備在越南增購廠房和土地,從而擴大產能,為股東創造最大回報。

          鷹美進入收成期,已連續兩年盈利高增長,集團現金流良佳,派息比利率維持於七成的高水平,明年又是另一個高增長,每次回吐均可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