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有史可依不見血也沾腥 李龍南鳳再演《奪王記》

2020/11/21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由耿天元任導演,李龍和南鳳主演之粵劇《奪王記》,首演於中國戲曲節2017, 2020年12月中旬於沙田大會堂重演。

          《奪王記》故事講述神宗偏愛西宮之子「常洵」,卻礙於朝臣及祖制,未敢立幼不立長。長子「常洛」回朝,西宮「鄭貴妃」及太監「龐保」挑起兄弟間的爭端,宮女「秋月」周旋二人之中,成為「常洵」身邊愛寵,瘋子「張五兒」火燒慈慶宮,是要「常洵」身葬火海還是要陷「常洛」於不義?不解之謎造成兄弟鬩牆,內侍外臣捲入奪嫡之爭。

          當年,杜太與杜詠心母女親赴上海,與染病未能來港之導演耿天元當面傾談。將他對該劇舞台呈現、角色行為、光景配合等方面之設想,一一記錄,以備回港,由杜詠心執行排練。杜詠心與編劇黎耀威早有切磋,對該劇亦有諸多思緒,將古今中外,宮闈爭鬥,血腥殺戮的案件、故事,梳理刪選,編寫了一出既有史可依,又跳出窠臼、既熟悉又陌生、雖不見血卻也沾腥的歷史宮闈劇以醒觀者耳目;加之幾位主演均屬重磅級角色,上下齊心,令此劇演出大獲好評,並獲第一屆香港粵劇金紫荊獎「優秀新編劇演出獎」。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該劇除李龍和南鳳主演外,還有多名演出者。p/  
 ■該劇除李龍和南鳳主演外,還有多名演出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