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創演《醫聖張機》初衷 文華為地球永續反思補救

2020/11/2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2020年,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香港疫情也見嚴重,「天馬菁莪粵劇團」編劇及文武生文華受到醫護人員對抗疫症的勇毅和無私奉獻精神所感動,決定寫一個相關故事,這就是文華創作粵劇《醫聖張機》初衷。

          「天馬菁莪粵劇團」將於12月初在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首演《醫聖張機》,此劇邀得新劍郎出任藝術總監;文華在劇中飾演「張機」,御玲瓏飾演女鬼「寒煙」;節目統籌張才珍;武術設計韓燕明;新曲創作李石庵。《醫聖張機》故事主人翁「張機」,是東漢末年南陽郡人,醫術高超,著《傷害雜病論》,被後世奉為中醫辯證論治,製方用藥的「萬世寶典」,後世亦稱他「醫聖」。

          搜集寫作資料期間,文華發現近二、三十年均有大規模疫症多次侵襲世界,天災頻生,似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警號。人類對自然界貪婪豪奪,不尊重天地間走獸魚禽山林等生命,終於陸續見到自然界的反噬。文華把此劇由單純的醫生救人,鋪寫出人與妖對立,期望帶出人類要與自然界和解的訊息,為地球的永續作出反思及補救行動。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文華今次將夥拍御玲瓏演出。p/  
 ■文華今次將夥拍御玲瓏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