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添管弦樂創作非傳統粵劇衛駿輝獲邀製演《香江號》

2020/12/05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由「青年同行基金」主辦,基金創辦人吳仕福太平紳士任行政統籌,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暨行政總裁黃偉雄任製作及劇團顧問,衛駿輝任製作總監,龍貫天任藝術總監,衛駿輝、龍貫天主演之音樂劇《香江號》,定於2021年1月27日至2月18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演出25場。衛駿輝表示:「今次是『青年同行基金』吳仕福太平紳士邀請我們『錦昇輝劇團』製作,希望大家在過年的時候開心一下。」

          《香江號》於2020年8月才開始籌備,故事由上世紀四十年代延伸至2021年,是跨越時空的創作。故事中的船,象徵着梨園子弟的心情和情操,也藉此劇鼓勵香港人疫情很快會過去,大家不要氣餒。兩位主角會由四十年代的「蔣日天」和「凌楓」,演到2021年,變成龍貫天和衛駿輝。

          《香江號》不是傳統的粵劇,而是以粵劇人去演舞台音樂劇,衛駿輝很高興能與嚴觀發老師合作。「嚴老師是著名撰詞人、作曲人、資深音樂家。開心邀得他擔任指揮和音樂總監;多謝黃偉雄總裁贊助香港德明愛樂管弦樂團。劇中很多首歌曲都是嚴老師特地為《香江號》創作,我一直希望粵劇加入管弦樂,今次終於得償心願。」

        徐蓉蓉

        
■衛駿輝與龍貫天將主演《香江號》。p/  
 ■衛駿輝與龍貫天將主演《香江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