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花花裙

2020/11/24 04:14:3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葉劉穿了條花花裙去淺水灣一個婚宴場地接受訪問,她把相片放上網絡,更特別提醒網民︰「希望大家不要取笑我上了年紀仍穿花裙,因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不分年齡的。」

          葉劉的花花裙造型美不美見仁見智,不過她的想法倒很耐人尋味。為甚麼上了年紀就不能穿花裙呢?

          上了年紀的女人是不能穿花裙,還是不能穿任何圖案的裙?上了年紀的女人只能穿褲嗎?必須穿長褲嗎?穿運動短褲可以嗎?「上了年紀」是指多少歲?

          葉劉從不吝嗇露出她的雙腿,翻翻舊新聞,她曾穿短褲亮相,也曾翹起自己的腳,展示在鏡頭前。那麼,她介懷的,不是穿裙子露出雙腿,而是裙子的圖案。

          我印象之中,很多女人向來鍾情淨色,尤其是深色,但是,上了年紀之後,突然連喜好的顏色都變了,轉而追求鮮艷色彩。原來,她們認為年紀大了,面色變得灰敗黯淡,不敢再穿灰灰暗暗的衣物,穿上明亮的色彩,不但令氣色變得好看,心情也隨之歡快起來。一個六十五歲的長輩生日,我買了一條深灰色的頸巾給她,她面有難色地問我,「我可不可以換一隻顏色?」我問她要甚麼顏色,她說玫瑰紅。

          葉劉不穿黑、藍、灰的淨色「返工」服,改穿花花裙,恰恰就是上了年紀的女人的選擇,因為它色彩繽紛,充滿喜慶色彩,符合上了年紀的女人愛熱閙的特點。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