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聖誕裝飾

2020/11/27 04:14:0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縱使迎來第四波疫情爆發,惟看見各大商場陸續換上不同主題的聖誕裝飾,粉紅、白色、綠色、紅色等聖誕樹配上閃亮燈串及波波,漂亮溫馨,久違的美好感覺又回來了。

          自己也早已在月初把家中的聖誕樹搬出來佈置一番,女兒還笑我會否太早了點!這兩年香港面對各方面衝擊,社會氣氛低沉,大局控制不了,只好在自己的小天地尋找生活趣味,早些把節日的歡樂氛圍在家中燃點。有孩子陪同裝飾聖誕樹佈置家居,更是一件甜蜜又窩心的事。

          很多家人朋友都在十一月及十二月生日,加上連着聖誕節冬節,所以往年飯局聚會一個接一個,有時一來就是二十人,爸爸們聊天看電視,孩子們玩Twister、大風吹,媽媽們整餅弄食物,有時孩子也參與其中,熱鬧非常。今年有限聚令的關係,為大家安全着想,將規模變小了,不過情份仍在,温馨依舊。

          孩子們看到閃亮燈飾、八呎高聖誕樹及樹下的禮物,難掩興奮,知道未到聖誕都有禮物收時,更忍不住玩猜禮物遊戲,他們天馬行空的想法及天真的表情,實在可愛。每年都會很老套地叫他們在聖誕樹前拍一張照片留念,看着照片中一張張笑容燦爛的臉,日漸成長,感慨又感動。

          聖誕節年年有,佈置大同小異,如何在年復年的循環中找到生活的樂趣及意義,視乎有沒有付出努力、心思及愛,孩子們的笑聲會告訴你是否做得足夠,是否值得。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