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記憶

2020/12/07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我家樓下苗圃的聖誕樹又一車車運來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小廣場裏瀰漫着一股松樹的清香,嗅覺是很好的記憶提醒,一陣松樹清香飄過來,可勾起許多關於往年聖誕節的記憶。經過一年折騰,今年聞到那股散發自松樹的清香,會覺得往年的記憶更加美好。太平世道,一切美好都來得理所當然,當時也並不怎麼留意,但就是這松香鑽進了記憶之中,潛伏下來,如今又被嗅覺激發出來,才知道以往不以為意的瑣碎,竟美好得難能可貴。

          許多朋友都在說二○二○年太糟心了,最好趕快揭過去。這似乎是想都不願再想了。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年也沉伏到記憶之中去了,還必然十分深刻,就像今天我們說二○○三年那樣,當時如何想忘記的事情,今天都可能記得歷歷在目。以後,說起二○二○年,也一定記憶猶新的。

          到了那個時候,也不見得記得都是這一年的壞事,因為這一年之中,總也有值得記住的歡樂的。記憶很公平,不論好壞,發生了,就記住了。所以,在一年將盡的關頭,盡量做一點令自己愉悅的事情留給記憶,那麼在下次再聞到那一股松樹清香的時候,記憶也就跟一樣美好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