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直播電商成潮流

2020/12/17 04:15:14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在芸芸宅經濟的娛樂行業中,直播平台應該是最為火熱的新興行業,在過去一年的疫情下,全球各地的直播規模不斷攀升。

          今時今日的直播平台,已經不單是一個聊天室,已發展成為一個社交娛樂電子商務應用平台。

          透過應用程式,將社交媒體的溝通方法與娛樂及電子商務結合,讓大眾通過直播媒體可以建立社交聯繫的同時,也能表現自己的才藝能力和展示商品。

          根據Google的報告,今年的互聯網新增用戶多了四千多萬人。新冠疫情加快了網上數碼消費的普及,許多用戶過往未曾接觸各種新型的數碼服務,亦在疫情期間嘗試使用。

          用戶除了開始習慣通過網上數碼平台付費觀看電影及劇集之外,直播也是另一個快速發展的數碼消費模式。Google的報告顯示,每三位數碼服務的消費者中,就有超過一位是受疫情促使嘗試使用數碼服務。

          因為各國及地區封鎖,大家都宅在家中,消費者花費在網絡的時間每天長達四個多小時。

          疫情令更多人留在家中,加上受到企業解僱的影響,更多用戶加入網上直播行列展示才華,並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

        宅經濟新工作模式

          視頻媒體已經成為主流,因此在未來幾年,直播媒體提供原創內容的發展將預期會持續,亦成為一種社交娛樂的平台,兼且可以通過提供內容和銷售產品賺取收入的一個模式,在宅經濟中提供了一種新的工作就業模式。

          過去幾年,電子商務配合直播平台已經開始成為最熱門的銷售方式。根據阿里研究院的報告,中國內地去年直播電商的市場規模已超過四千億元人民幣,而到2021年,規模將接近二萬億元人民幣。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