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送舊迎新

2020/12/31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今天是二○二○年最後一天,正式的年底了。前兩天上海的朋友頻頻呼冷,因為北方的冷空氣殺到,我一看,就知道隨着冷空氣南下,過些天香港也會降溫。果然這幾天就天冷了,說最低溫度會降到攝氏八度。

          每當香港氣溫降到八度,我一定會想起一九八四年三月結婚前夕,香港氣溫降到攝氏八度,我家大婆穿了婚紗站在深水灣沙灘拍照,拍了一上午,竟也沒有叫冷,可見人只要心裏呼呼熱,禦寒能力也會大大增加。如今氣溫降到八度,天文台便如臨大敵,發嚴寒警告,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要教老人家如何保暖,可見人也是愈來愈矜貴了,連天冷加衣都要人督促提醒了。最重要是心裏先要感覺溫暖,身體才會溫暖,若是心裏不暖,人總是暖不起來。

          一年馬上就要過去,氣溫一降,冬天也終於有了點冬天的模樣。如此才有送舊迎新的氣氛。在這個時候,就是要有點冷空氣才夠意思,可以幫補香港四季不分明的不足。再說今年疫情嚴重,大家生活得提心吊膽,最缺的就是熱呼呼的過節的氣氛,趁這一兩天,氣溫一低,家人不思外出,都聚在家裏,室外的清冷跟室內的溫暖一對比,團聚過節的氣氛馬上凸顯出來。所以,天冷一點就冷一點,天不冷,還沒那麼容易顯出人心熱呢!

          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後,糟心的二○二○年也過去了,我們再見的時候,已是二○二一年。在此預祝各位晦氣盡去,在新的一年中平安喜樂,如意吉祥。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