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抓了個女特務

2021/01/04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一個四十七歲的女人,冒充大陸女特務,到處打電話給人,說對方干犯了某些罪行,通了電話,居然還上門,要「罪犯」付錢和簽信用卡,竟然還給她騙到了一百二十多萬。

          這種聽起來匪夷所思的事情,你說問題是出在「女特務」身上,還是那些收了電話就以為自己犯了罪的人身上?

          一個人如果心裏沒有鬼,心不虛的話,怎會這麼容易上當受騙?怎會「女特務」說你犯了事就以為自己犯了事?以此推論,這些上當受騙者,就像許多確診了新冠病毒但又「源頭不明」人一樣,其中還是有些內容不足於外人道,只有自己心裏明白,「女特務」才可以一擊即中。

          這跟貪心上當的詐騙案還不一樣,貪心上當是人性,心一貪,腦子就糊塗。但這種「你犯了罪」的騙案,背後的故事就豐富得多,順着藤蔓摸上去,說不定真能摘幾個瓜下來,沒說蠢人不會犯法的,對不對?

          那個「女特務」跟警察說,她曾經是這類騙案的受害者,被騙過七萬塊錢。可見這七萬塊錢是「啟蒙費」,令她開了竅,知道世上不光只有她蠢,還有比她更蠢的。蠢人互騙勇者勝,這「女特務」就是勇者引出一堆心虛者,頻頻得手。這種人,說不定還是「罪犯尅星」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