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一時興起 | 好好過日子

2024/04/15 01:1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朋友之中有許多喜歡動物的人,各人有各人的心頭之好,有的喜飛禽有的愛走獸,有的鍾情海洋生物。雖說各有所愛,但只要說到熊貓,則意見一致,都喜歡得不得了。

  網上有無數的熊貓影片,各種的趣致,總教人忍不住看下去。這天忽然有個朋友說,其實熊貓和豬很像,都由人養着,吃飽了睡,睡醒了又吃,有閒暇就玩玩耍耍。只是結局不同,一是善終,一是被宰。我說你這話說得雖然不錯,但同人不同命,同獸也不同命。人的模樣長得好會佔便宜,動物也一樣,熊貓人見人愛,就是佔了長相的便宜。即使牠們身上的肉跟豬一樣好味,數量像豬一樣多,也落不到豬的下場。眾生不平等,賣相很重要,此一例也。

  說起熊貓,不由牽掛四川,算算也有好多年沒有去了。一時興起,便上網訂了機票,再請朋友訂了酒店,飛四川,在青城山下住幾天。附近的都江堰有大熊貓基地,比起成都的大熊貓基地,遊客沒有那麼多,地方清靜些,可以好好看熊貓,好好拍點照片,應該很有趣。當地做旅遊的朋友告知,離青城山不遠的眉山(蘇東坡家鄉)有個景區叫「中巖寺」,是蘇東坡上學的地方,山清水秀,秀竹茂林。每年這個季節,一到晚上,螢火蟲便大片大片在林中飛舞,熒光閃耀,非常壯觀,是為一景。這就又添了個去處,白天看熊貓,晚上看螢火蟲,快樂極了。

  青城山當然也要上去走走的。四川的山,「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張大千當年上了青城山一住就是兩年,養猴養鳥養豹,寫生作畫,靈感無限。我就住在青城山腳,抬腳便可上山踏青,自然不能錯過。

  真是想想都開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