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演出名劇視作考牌 御玲瓏邀梁兆明合作信心增

2021/01/02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an
          御玲瓏(原名徐倩殷)年紀輕輕,但班齡一點也不淺。生於粵劇世家,祖父白雪飛為全男班男花旦,後轉任文武生;父親徐藝剛現為劇團班主,母親是花旦東凌。玲瓏十歲已開始學戲,曾隨名師任大勳學習基本功,1999年首踏台板,2006年首次紮腳演出,2012年組成「御玲瓏粵劇團」,出任正印花旦。御玲瓏為人低調,沉默寡言,但處事極有主見,而且醉心粵劇,她說2010年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2009年藝術新秀獎」後,對粵劇藝術之追求更是鍥而不捨。近年屢試新劇演出,而且與不同之文武生拍檔合作,以冀拓闊個人戲路。

          2021年2月中旬,御玲瓏請得梁兆明合作,於葵青劇院演出五日六場。在粵劇界而言,這是近年少有之大台期,邀得梁兆明相輔,玲瓏信心大增,她非常重視今次演出,決定考自己牌,演出名劇《鯉魚精》、《煙波江上兩子情》、《穆桂英大破洪州》、《刁蠻公主駙馬驕》、《戎馬金戈萬里情》及《南宋鴛鴦鏡》,文武兼備,既有新劇,也有林派及羅家英開山名劇,吸引力相當大,這台戲甚有瞄頭。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御玲瓏開心邀請梁兆明,明年合作演出。p/  
 ■御玲瓏開心邀請梁兆明,明年合作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