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年糕來了

2021/01/14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an
          在網上看到陳國強師傅在用日本大根做蘿蔔糕,頓時過年氣氛撲面而來。打電話去跟陳師傅聊天,他說餐廳做不了晚市,便在工廠趕工做年糕。

          疫情一年,許多事情都拖慢了,於是連感覺也慢了。本來吃完中秋月餅馬上就見年糕廣告了,到得現在這個時候,早已賣得如火如荼,怎會要在網上看人做蘿蔔糕才醒起要過年?不到一個月就過年了,中國人過年,自然說的是春節,那才是意義重大的事情。前兩天在網上看到一段視頻,廣東小伙子主持人說過年轉運的笑話,他說去看相,睇相佬說他一開年就有運行,他很高興,忙問是財運還是桃花運。說到這裏,小伙子頓了一頓說:「個X街收咗我一嚿水,同我講係春運!」會聽廣東話的人,聽完這一句沒有不笑出來的。

          春運雖是大團圓的行程,但也是上億人每年一次的磨難,真是千辛萬苦,為的就是可以跟家人過個年。內地疫情反覆,防範加強,措施日漸嚴厲,像春運這樣人群大規模流動的事情,必然控制得更嚴,關卡更多,趕着回家過年的人,磨難也必加劇。與之相比,今年香港人最多沒得出外旅行過年,真是小意思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