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恩師羅家英允任藝術指導 莊婉仙李秋元演《章台柳》

2021/01/16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2021年2月中旬,莊婉仙邀請李秋元首度合作,於高山劇場劇院演出《章台柳》,今次的合作者,還有幾位八和粵劇訓練班第一屆學員廖國森、裴駿軒,以及幕後的林群翎和鄭瑞華等。莊婉仙選擇《章台柳》,原來有一份情意結。「因為這是師父羅家英和寶姐(李寶瑩)的開山戲寶,加上在聖心讀中學時,得到行哥、寶姐指導,教唱《章台柳》頭場『賣箭』一曲,同學們都稱這段曲為校歌,今次感謝羅家英師父答允出任藝術指導,又有兩位聖心同學幫忙客串,感覺很溫暖。」

          莊婉仙以往未與秋元合作過,這次拍檔相當滿意,「我覺得李秋元能文能武,又有柔情一面,頭場『初遇』與『探病』,生旦都有發揮,另外一場由三位主角追車走位也很特別。今次得秋元太太黃小鳳允任經理,組合很特別。這套戲本應在2020年5月做,如今只是補演,秋元很認真,肯與拍檔不停練習,他是一個好演員,我希望能與他合作。」 

        撰文:徐蓉蓉

        
■莊婉仙與李秋元首度合作演出《章台柳》。p/  
 ■莊婉仙與李秋元首度合作演出《章台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