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大隻佬|好好過日子

2021/01/20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打風天,待在家裏最安樂。

Netflix有套關於荷里活大隻佬阿諾舒華辛力加的紀錄片,中譯為《阿諾舒華辛力加:人生三部曲》,一共三集,拍了大隻佬人生的三個階段,由他自述經歷。

大隻佬在奥地利出生,父親是個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警察,性格狂躁,動不動會家暴。阿諾在父母身邊從來沒有過過生日,沒有吃過生日蛋糕。十幾歲的時候他迷上了健身,心中的偶像都是當時的健美先生。他說他母親開始擔心,因為別的男孩牀頭貼的都是女明星的照片,但阿諾牀頭貼的照片上,都是渾身抹油的大隻佬。

後來阿諾也變了渾身抹油的大隻佬,參加各種健美比賽,在一堆筋肉人裏脫穎而出,在國際上拿了一堆頂級殊榮。在該拿的冠軍都拿遍之後,他也到了夢想之地美國,用健身比賽的獎金投資了一些房地產,娶了甘尼迪家族的一個女兒。這時候有影視公司來找他演戲,他就跳過了健美這一段,在荷里活發展起來。起初扮演的都是些無腦搞笑的大隻佬,但圈中人後來發現這個英語口音不純正的大隻佬不但有腦,還很幽默,片約也愈來愈多,最終成了一線明星。當初人家找他拍電影,他就很明確告訴經理人,他不要做性格演員,要做明星。

拍了三十年電影,他又覺得應該從政,正巧那時候加州州長被罷免,他就跑出來參加競選,結果在一堆競爭對手(包括一個成人片女星)中得勝,做了加州州長。一做做了七年,依然明星派頭,穿鱷魚皮皮鞋,抽頂級雪茄,政績不俗。

2006年跟家裏的女傭私生了一個兒子,老婆帶着四個孩子下堂求去。如今七十五歲,一個人住在一座大莊園裏,養了許多狗,還有兩頭會陪他吃早餐的驢,每天侍候牠們。風涼水冷,對着鏡頭講快意人生,自得其樂。
李純恩
李純恩 - 大隻佬|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大隻佬|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