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香江春曉

2021/01/27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an
          過了秋拍旺季,佳士得在新春之前搞了一個名為「香江春曉」的網上中國書畫拍賣,兩個月前,書畫部負責人嘉雯問我有沒有興趣畫一張過年的畫去湊熱鬧,我便畫了一張「豪氣過新年」送去。畫中一個綠袍老頭飛天而起,一路飛一路像天女散花一樣拋出利是紅包,紅包天飛舞,豪氣萬丈。

         有朋友見了笑說這樣派利是要派窮的,我說要麼不派,要派就要如此豪派,才有氣派。

          這張畫現在已在網上開拍,到二月五日截拍,希望競拍者像畫中老頭撒出的紅包那麼多。

          從三年前開始,每年都有一張畫在佳士得拍賣,成績不錯,以一個半途出家的人來說,作品有人欣賞,得到肯定,幸運愉快了。

          除了這張漫天派紅包的畫,我還畫了一張漫天放鞭炮。還是那綠袍老頭,大雪紛飛中,鞭炮放得天飄紅,這是中國人過年最熱鬧的一件事情,紅紅火火過新年,興旺意頭好。兩張過年畫,一張在佳士得網上拍賣派紅包,一張在家裏熱烈放鞭炮,希望除舊迎新,晦氣盡去,大家都過好日子。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