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喜不喜歡湊熱鬧|好好過日子

2021/01/26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新聞說,離十一黃金周還有好多天,中國鐵路已經賣掉了一億七千萬張火車票,正準備大量增加火車班次來運行。

黃金周放大假,如果是從外地趕回家和親人團聚,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但若是為了旅遊,在這種時候去湊熱鬧,就有點想不開了。每到黃金周,全國各地看到最多的就是人頭,到處人頭湧湧,長城變了人頭長城,西湖變了人頭西湖,黃山變人頭黃山。高速公路汽車排得像停車場,延綿數十里,處處驚嚇大場面。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便有大量的「旅遊勝地的盛況照片」散布,讓人看到嚇人的盛況。堵在人堆裏的人,堵在高速公路上的「受害者」也會不斷發照片來訴說當時的苦況慘狀,有的發誓以後再也不湊這黃金周熱鬧了。

但是請放心,到了下一個黃金周,這些人又會如期出動的。如果吃了一次虧就能長一點智慧,那也太高估人類智慧了。黃金周年年如此「盛況」,那就說明人是不怕吃虧的,虧是可以吃完再吃的,不然就不會有「盛況」了。

喜不喜湊熱鬧也叫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有的人就是喜歡湊熱鬧,就是怕不熱鬧,他們不但是熱鬧的基礎,也是群眾運動的基礎,喜歡湊熱鬧的人,一定熱衷群眾運動。反之,就是不喜歡湊熱鬧的人,不喜歡湊熱鬧的人是人類少數,常常是些令愛湊熱鬧者難以理解的人。

這兩種人,都要在自己喜歡的處境中才活得自在。所以有的人一到黃金周就去為中國的人頭數目添磚加瓦,有的人則躲在家中成一統,管他春夏與秋冬。

李純恩

李純恩 - 喜不喜歡湊熱鬧|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喜不喜歡湊熱鬧|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