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鴻興盈喜財息兼收

2021/02/26 04:12:37 網誌分類: 經濟
26 Feb
          精裝兒童圖書龍頭印刷商鴻興印刷(450)日前發表盈喜,預期去年盈利可達1.06億元,按年增長40%,股價即時再展強勢,重上1.2元水平。於農曆新年前,本欄選鴻興為新春利是股,其後大市反覆,但鴻興股價仍升至52周高位。

          集團盈喜指出,盈利增加除了因生產力提高及有效控制成本外,還因在無錫收回廠地部份利潤已入帳,外匯錄得收益及中港兩地政府補貼等,表面上不少是屬於一次性收益。然而收回土地的部份收益在上半年已經入帳,但由於當時有壞帳撥備要對沖,上半年盈利僅為500萬元。

          換句話來說,集團在下半年錄得高達一億元利潤,主要是反映營運情況大幅改善。集團下半年每股盈利超過11仙,在新一年應再無大額壞帳,預期今年上半年盈利按年可大幅回升,盈喜陸續有來。保守估計,鴻興今年盈利將有兩成增長,每股盈利約14仙。

          於疫情期間,各國對精裝兒童圖書需求更大,此外,各類紙牌遊戲符合宅家時代,加上包裝印刷好景,令鴻興生意在短短半年顯著增加,業績大躍進。更重要的是,本來已是超級現金牛的鴻興,淨現金變得更多,估計不少於12億元,每股現金約1.3元,每股資產淨值增至約3.7元,反映近期股價雖然回升,鴻興股價仍然偏低。

          鴻興帳面資產淨值其實遠較真正市值為低,前兩年出售深圳倉庫,公司便賺了10億元,當時豪派特別息30仙。

        宜候整固收集

          今次無錫政府收回舊廠地,鴻興獲利合共超過2億元將陸續入帳。現時公司擴大生產線重點在廣東鶴山和越南,而在深圳和中山廠房和土地,今後可伺機出售套現套利,特別是中山的廠地,由於毗鄰興建中的深中通道,把中山和深圳連接起來,廠地已升值不少!

          鴻興主業近兩年恢復增長,派息慷慨,去年每股盈利8.5仙,派息10仙,包括中期息3仙和末期息7仙,屬於賺少派多。集團今年盈利增長四成,預期股息也會相應增加,保守估計繼中期息派3仙後,下個月將宣派末期息不少於9仙,全年股息合共不少於12仙。由於長期有高息保障,每次整固都是收集良機。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